字号:

评论:同心战“役”,党员干部要有“硬核”担当

评论:同心战“役”,党员干部要有“硬核”担当

2020年02月01日 17:11 来源:中国吉林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地评线】长白时评:同心战“役”,党员干部要有“硬核”担当

  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是人民群众最基本的需求和最普遍的愿望。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肺炎疫情来势凶猛,众志成城的中国也正以超乎寻常的气魄与疫情展开决战。“我是共产党员,让我先上”“我是共产党员,这个时候必须顶上去”……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广大党员、干部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鲜红的党旗,在没有硝烟的战场上高高飘扬。

  疫情肆虐,我们应当共挽手、肩并肩。习近平总书记明确指出,只要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我们就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当前,必须深刻认识做好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抓实抓好。这就需要充分发挥党组织凝聚人心、鼓舞斗志、组织群众、宣传群众的战斗堡垒作用,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立足本职、无私奉献、拼搏作为的先锋模范作用。

  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火车跑得快,全凭车头带”。领导干部就好似一个地方一个单位的“火车头”,一言一行都足以影响整个地方整个单位。疫情面前,如何做、做得如何,也已成检验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初心与使命的“试金石”。这就需要各级党政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及时发声指导,及时掌握疫情,及时采取行动,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恪尽职守、勤勉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冲锋在最前面,既是责任所在,也是民心所盼。防控疫情关系到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可谓一场不能懈怠的赛跑。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不在困难面前低头、不在挑战面前退缩,恪尽职守、勤勉工作,不辱使命、不负重托,让鲜红的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动员群众、依靠人民,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百代兴盛依清正,千秋基业仗民心”。人民群众的信赖、拥护和支持,既是党克服一切艰难险阻、从胜利走向胜利的重要因素,也是国家和民族成就辉煌事业、走向兴旺发达的坚实保障。坚决打赢这场事关亿万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遭遇战、攻坚战,必须把群众真正动员起来,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充分发挥广大人民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正在各地有力有序地展开。“关键时刻看担当”。这就需要党员干部在危难时刻挺身而出、英勇奋斗、扎实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担当使命,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当然,打赢这场大仗、硬仗,每一个人也都应该有主动行动的自觉。希望我们每个人都行动起来,理性理智地应对,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携手同心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林溪)

【编辑:王诗尧】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