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把爱国主义镌刻在战“疫”中

把爱国主义镌刻在战“疫”中

2020年02月08日 15:55 来源:人民论坛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爱国主义是中华民族几千年传承下来的民族魂,爱国主义将中华民族紧密团结在一起,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中华儿女为了民族富强、人民幸福攻克一个个“娄山关”、迈过一道道“腊子口”。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如同一朵巨大的阴云笼罩整个神州大地,此时此刻,为国家而战、为人民而战,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是每一名党员干部义不容辞的责任,是发扬和践行爱国主义的“主阵地”。

  “天下兴亡,匹夫有责”,“国而忘家,公而忘私”,“位卑未敢忘忧国”,句句如洪钟,激荡爱国心、唤醒爱国情、实践爱国行。革命战争年代,爱国是舍生忘死、冲锋在前、奋勇抗敌,为了保卫脚下那片土地和身后的那群人民而抛头颅洒热血;和平建设时期,爱国是不惧风雨、迎难而上、披荆斩棘,为了实现国家繁荣富强和人民幸福挥洒汗水拼、撸起袖子干;眼下,面对疫情蔓延的严峻形势,爱国就是听从指挥、挺身而出、同舟共济,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为党和国家分忧,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危难时刻见真情,危急时刻显担当。对于广大的党员干部来说,不能简单地将疫情防控看待为一项工作,而是要不断厚植爱党爱国爱人民的崇高情怀,并将之转换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坚定信心和不竭动力。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广大党员干部必须不断提高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自觉把个人命运与国家命运紧密联系起来,发扬“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的爱国奉献精神,拿出一股不服输的拼劲,战到底的狠劲和钉钉子的干劲,万事抢在前头、冲在一线、干在实处,在实际行动中彰显党员干部的责任担当和家国情怀。要始终坚持在战“疫”中擦亮共产党人的政治底色,摒弃“选择性执行”“折扣性执行”“表演性执行”等“两面人”做派,确保政令畅通,做到有令必行、有禁必止,全力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落实,全力保障疫情防控的各项任务有力有序推进。

  为人民服务是我们党的根本宗旨,也是各级政府的根本宗旨,党员干部谈爱国一定是绕不开“人民”这个话题的。“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疫情爆发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最牵挂的始终是人民群众,最放心不下的依旧是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党员干部务必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一以贯之地坚持以人为本的工作思路,把群众工作摆在抗击疫情的突出位置,用心用情用劲,抓紧抓实抓牢,帮助群众稳定情绪、增强信心,引导群众不信谣、不传谣,切实当好群众的贴心人和主心骨。要有意识、有计划地做好群众生活必需品的保供保价工作,果断向疫情期间哄抬物价、囤积居奇、大搞“灾难经济学”的行为“亮剑”,从快从严从重予以处罚,达到打击一个、警醒一片震慑效果。

  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时间紧迫、责任重大,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决把爱国主义镌刻在战“疫”中,始终坚守初心、勇担使命,以共产党人的“血肉之躯”,为国家和人民构筑起抗击疫情的“钢铁长城”。

  (作者:何俊男,贵州省贵阳市南明区纪委区监委)

【编辑:黄钰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