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彩云网评:筑牢赢得“战疫”的信心堤坝

彩云网评:筑牢赢得“战疫”的信心堤坝

2020年02月13日 11:42 来源:云南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彩云网评】筑牢赢得“战疫”的信心堤坝

  彩云网评特约评论员 于越

  没有爬不过的高山,没有闯不过的险滩。在全国抗击新冠病毒肺炎疫情的关键时期,坚定信心尤其重要,它能振奋人心、提振士气、鼓舞斗志,是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法宝。

  “再接再厉、英勇斗争,以更坚定的信心、更顽强的意志、更果断的措施,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把疫情扩散蔓延势头遏制住,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在打赢疫战的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再次吹响了冲锋号角,为进一步做好防控工作指明了方向。信心是赢得“战疫”的基石,筑牢信心堤坝,将汇聚战无不胜的磅礴伟力。

  筑牢赢得“战疫”的信心堤坝,这信心源于党的坚强领导。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部署、亲自指挥,多次召开会议、多次听取汇报、作出重要指示。中共中央政治局两次召开会议,专题研究防控工作,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遵循、指明了方向。党的坚强领导就是赢得“战疫”的信心之基,“必须加强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坚定不移把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全面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筑牢赢得“战疫”的信心堤坝,这信心源于强大制度优势。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全国上下统筹协调、步调一致。统一调度疫情防控物资,各地医疗队快速集结、驰援湖北,紧缺物资生产企业快速复工保障供应,“一省包一市”对口支援武汉以外的湖北省其他地市。在党中央的集中统一领导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挥“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全国一盘棋、上下一条心,集中力量办大事”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有效应对了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挑战。这优势,就是我们坚定必胜信心不竭的动力之源。

  筑牢赢得“战疫”的信心堤坝,这信心源于民族精神伟力。民族精神是一个民族赖以生存和发展的精神支撑。穿越数千年历史长河,中华民族形成了以爱国为核心的团结统一、爱好和平、勤劳勇敢、自强不息的伟大民族精神。在疫情防控过程中,这种民族精神充分彰显。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从84岁高龄临危受命的钟南山院士,到将自己省吃俭用的积蓄捐赠出来的吴文远老人,到24小时待命主动担当转运司机的基层干部罗浩……拧成一股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这就是我们赢得“战疫”的信心之魂。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回首过往,不管是九八抗洪,还是抗击非典,抑或是抗震救灾,历史充分证明,坚持党的领导、发挥制度优势、发扬民族精神,我们就能攻坚克难、行稳致远。今天,我们也必将用这基石、这源泉、这根魂,筑牢信心的堤坝,取得“战疫”的最终胜利。

  

【编辑:苏亦瑜】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