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大河网评:狠抓重点防控 力争早日全胜

大河网评:狠抓重点防控 力争早日全胜

2020年02月28日 14:46 来源:大河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地评线】大河网评:狠抓重点防控 力争早日全胜

  2月2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听取中央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汇报,分析当前疫情形势,研究部署近期防控重点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议上强调,加强疫情防控这根弦不能松,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要抓紧。

  随着全国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的态势进一步拓展,各地精准稳妥推进复工复产也在有序进行。“一手抓防疫不放松,一手抓发展不动摇”,各级党委、政府必须狠抓疫情防控工作重点,力争早日赢得疫情防控工作全面胜利,为努力实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提供坚强保障。

  狠抓重点区域,消除反弹隐患。当前,湖北省和武汉市疫情形势依然复杂严峻,其他有关地区疫情反弹风险不可忽视。要进一步扩大疫情防控工作成果,当务之急是不断加大工作力度,抓紧抓好疫情防控重点区域管控。要通过扎实有效的努力工作,盯紧重点区域,做到精准发力,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最大限度消除疫情反弹风险,使“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得到更好的落实。重点区域防控工作抓紧抓好了,疫情反弹风险自然会大幅降低,其他地方的防控压力就会变小,可以把更多的精力用到推进复工复产、抓好经济社会发展上。

  狠抓重点群体,严防疫情反弹。养老、救助、儿童福利、精神卫生医疗等机构,人员密集、环境封闭,相关服务对象自身防护能力弱,对以上这些容易引发疫情反弹的重点人群,很有必要实行重点防控、严密防控、精准防控。要通过有针对性的强化宣传,不断提高重点人群的自我防护意识,从我做起,从每个人做起,让病毒传播“无路可走”。要不断强化防护措施落实,对于疫情防控重点人群,要抓好防护措施落实,不折不扣把疫情防护措施落实到位,让病毒传播“无孔可入”。重点人群的疫情防控工作抓好了,对全面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阻击战将会非常有利。

  狠抓重点场所,把好安全关口。抓好超市、酒店、公园、景区等重点场所的疫情防控工作,对于这场战役大获全胜至关重要。如果这些重点场所的防控工作出现疏漏,极有可能造成严重的后果。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职能部门要采取有力措施,强化重点场所的疫情防控工作。重点场所的管理者、经营者更要时刻保持高度警惕,用足“绣花”功夫,把重点场所的疫情防控工作做好做细,真正把牢安全关口,有效杜绝疫情传播蔓延途径,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取得更大的成效,早日赢得全胜,有力促进经济社会繁荣发展。

  总之,在接下来的疫情防控工作中,各地只要抓紧抓好重点区域、重点群体、重点场所的防控工作,彻底消除疫情反弹隐患,一定会有事半功倍良好效果,早日迎来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全面胜利。(范军朝)

【编辑:王诗尧】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