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淮河流域县级政协“聚首”:为淮河流域融合发展建言献策

淮河流域县级政协“聚首”:为淮河流域融合发展建言献策

2020年10月14日 18:1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淮河流域县级政协“聚首”:为淮河流域融合发展建言献策
    会议现场。 谷华 摄

  中新网盐城10月14日电(记者 谷华)14日,“淮河生态经济带”县级政协联席会议一次会议在江苏阜宁县召开,来自淮河沿线的4省9县政协积极建言献策,推动淮河流域县级城市交流、创新与发展,助力淮河生态经济带国家级战略实施。

  淮河是中国七大河流之一,全长约1000公里,流域面积达27万平方公里。经过70年持之以恒的治理,淮河实现了从“洪水走廊”到“淮水安澜”的历史转变。2018年10月18日,国务院正式批复《淮河生态经济带发展规划》,标志着跨省域的淮河生态经济带发展规划正式上升为国家战略。

  为加强淮河流域县级政协之间交流协作,江苏省阜宁县政协向湖北省随县,河南省新蔡县、淮滨县,安徽省阜南县、凤阳县、寿县,江苏省金湖县、滨海县8县政协发起邀请,成立淮河生态经济带县级政协联席会议。

  据了解,淮河生态经济带县级政协联席会议以“协力协商、互学互补、共建共享”为原则,坚持政协搭台、政府推动、多方参与,突出区域经济、生态文化、环境保护、社情民生等重点领域的交流协作,探讨淮河生态经济带向更高水平、更高质量发展过程中共同关心的问题,采取多种方式提出对策建议,为各级党委、政府提供智力支持。

  “无论过去还是现在,兄弟县的历史变迁,都和阜宁一样,始终离不开淮河留下的深刻印记。”江苏省阜宁县委书记徐华明说,淮河生态经济带县级政协联席会议通过咨政建言、凝聚民心民智民力,将开启淮河流域各地区融合发展的新时代。

  同饮淮河水,共谋新发展。河南省淮滨县政协主席李汉诤在会上交流发言时说,淮河生态经济带县级政协联席会议为各成员单位提供了合作、交流、创新、发展的平台,将把兄弟县淮河生态经济带建设的好经验、好做法带回去。

  江苏省政协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张骥表示,淮河沿线地区要维护好、利用好“淮河朋友圈”,以淮河水流带动区域“信息流”“经济流”“人文流”,打造智慧淮河、美丽淮河、幸福淮河。(完)

【编辑:田博群】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