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愿得此身长报国

愿得此身长报国

2021年02月24日 11:34 来源:光明日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平“语”近人——习近平喜欢的典故》(第二季)

  第五集 愿得此身长报国

  本集主题: 习近平总书记在多次讲话中,都强调了爱国的重要意义和具体方式。以“爱国”为主题,能够更好地弘扬爱国主义主旋律,激发正能量

  主持人康辉:

  学习思想,领悟经典,感受平语近人。欢迎您收看《平“语”近人——习近平喜欢的典故》。我是主持人康辉。

  爱国主义是中华民族生生不息的精神“脐带”,我们有五千多年的文明发展史,中华民族的爱国主义有最深厚的文化根基和最独特的文化土壤。今天这期节目的主题就是“爱国”。好,现在让我们掌声有请本期节目的思想解读人,中央党校王杰教授。

  

  思想解读人王杰:

  大家好,这一集我们谈论的主题是“爱国”。

  在中华民族五千多年发展的历史长河中,有一种精神像一条红线贯穿其中,这就是爱国主义。爱国主义始终是激昂奋进的主旋律,是中华民族团结奋斗、自强不息的精神纽带和强大力量,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一系列关于“爱国”的重要论述。

  现场的各位朋友,知不知道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爱国的一些论述呢?好,你请。

  

  观众一:

  习总书记有很多话都让我记忆犹新,但是最让我铭记于心的是,习总书记在2012年参观《复兴之路》展览时说的最平实的一句话:国家好,民族好,大家才会好。

  观众二:

  让我印象比较深刻的是,习总书记在2018年北大师生座谈会上,他说过做人要有气节、要有人格。气节也好,人格也好,爱国是第一位的。

  思想解读人王杰:

  非常好!刚才这几位观众说的这些,都是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同场合讲的关于“爱国”的重要论述。那么今天,就让我们围绕“爱国”这一鲜明主题,一起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爱国思想,深切感受习总书记的爱国情怀。我主要谈三个问题:第一,为什么说爱国主义是民族心、民族魂?第二,新时代爱国主义的体现是什么?第三,如何培育爱国主义精神?

  

【编辑:张燕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