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归拥有发明专利等知识产权将获国家重点资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海归拥有发明专利等知识产权将获国家重点资助

2010年09月21日 16:02 来源:中国知识产权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近日,我国启动中国留学人员回国创业支持计划,其中规定,留学人员回国创业,拥有发明专利等知识产权将获重点资助,而且,在国内申请专利等知识产权也将获得资助。

  据介绍,中国留学人员回国创业支持计划是我国为鼓励留学人员回国创办高新技术企业而实施的一项重要工程,同时也是提高我国自主创新能力,推动产业结构优化的一项重要举措。据了解,留学人员回国创业支持计划将重点资助拥有发明专利等知识产权、技术创新性强、具有市场潜力的项目,每年将选拔一批符合条件的项目给予资助,今年首批入选项目已有34个。其中,对南京龙翔生物技术有限公司鲁茂龙的“转基因作物及作物育种”等重点创业项目,一次性给予创业支持资金50万元;对广东珠海市物易联软件开发有限公司“基于3G(第三代移动通信)网络的模块化低成本RFID(射频)数据采集智能终端”等优秀创业项目,一次性给予创业支持资金20万元。

  据悉,目前,留学人员回国创业渐成潮流,成为留学人员报效祖国、为国家经济建设服务的一种重要形式。中星微电子、UT斯达康、尚德电力、百度搜索等企业,都是留学人员创办的。这些企业不仅在知识产权方面成为行业内的佼佼者,而且为发展具有我国自主知识产权的高新技术产业做出了贡献。留学人员回国创业支持计划的实施,将优先支持我国急需发展的电子信息、生物医药、新材料与新能源等战略性新兴高技术产业以及金融、物流、信息和商务等现代服务产业。(赵建国)

参与互动(0)
【编辑:朱峰】
    ----- 留学生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