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人数多职位少 9成留日学生认为2011就职形势严峻

2011年01月03日 09: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3日电 据日本中文导报网报道,虽然越来越多日本企业青睐外国人留学生,但随着留学生总数越来越多,在就职活动中,僧多粥少的局面难以避免。有调查显示,希望在日本企业就职的外国人留学生中,近九成认为“2011年就职情况将非常严峻”,对未来求职状况表示悲观。

  日本就职情报研究机构DISCO12月27日公布的《外国人留学生就职活动调查》显示,希望在日本企业就职的外国人留学生中,89%的被调查者认为“2011年就职情况将非常严峻”。该机构对日本人学生实施的调查结果显示,86.5%的被调查者认为 “2011年就职情况将非常严峻”。

  调查还显示,对留学生来说,最有人气的业种是商社。就工作以后对未来的规划,24.2%的被调查者回答“要独立、创业”。而日本人学生有创业志向的人仅占8.7%。

  该项调查通过网络实施,以大学三年级和硕士一年级留学生为对象。11月24日至12月6日,有443人就调查内容给予回答。就出身国家、地区,中国大陆留学生占73%、韩国12%、中国台湾占7%。

  虽然越来越多日本企业希望录用留学生作为储备人才,为开拓海外市场做准备。但留学生人数越来越多,使得就职市场越来越严峻。

  据了解,自2000年开始,中国赴日留学生人数大幅提高,由以前的31810人猛增到2009年的 79082人,占日本留学生总人数的59.6%。(孙辉)

参与互动(0)
【编辑:陆春艳】
    ----- 留学生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