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葡萄牙中国学联会积极筹办“新春文艺晚会”

2011年01月11日 15:15 来源:神州学人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借助中国春节文化的影响力,举办春节文艺晚会,让更多的葡国朋友了解中国春节文化,加强中葡两国民间文化的交流,促进中国文化走向世界,宣传国家形象,具有重要的意义。

  在中国驻葡萄牙使馆教育组、葡萄牙中华总商会会长蔡文显先生的大力支持和协助下,由葡萄牙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葡萄牙中华总商会共同主办的“欢度春节——喜迎新春文艺晚会”将于2月5日在Casino Lisbon海洋剧场隆重举行。晚会上,旅葡中国留学生、葡国高校师生、葡国艺术家们将以丰富多彩的文艺表演,展现中国的传统文化艺术,宣传和介绍中国的现代化发展,中华民族欢度春节的喜悦心情,以及中葡两国人民渴望世代友好、促进文明进步的美好愿望!

  届时,晚会还将邀请中国驻葡萄牙使馆领导及工作人员、旅葡华侨华人、葡国友人、葡国高校师生以及里斯本地区的全体留学人员和家属参加欢庆晚会。

  本次活动的前期准备工作得到了广大旅葡学生学者的大力支持,他们抽出宝贵的业余时间,调整了难得的假期出行旅游计划,积极参加节目的排练。在节目编选、邀请葡方艺术家、高校师生义务演出,舞台图景制作、音乐歌词的翻译、中葡文解说词撰稿、请柬制作等每一个环节,大家花费了大量的业余时间。

  广大学生学者们还积极邀请所在学校师生、指导老师、同事,以及喜爱中国文化的葡国朋友们参加晚会,希望借此机会把中国春节团聚的亲情、美好的祝愿、欢乐的仪式,当作新春的礼物奉献给大家,与葡国朋友们共同分享。

  从目前节目的排练来看,由葡萄牙学生组成的茉莉花中文合唱团演唱的《茉莉花》等,留学生们自己编排的青春舞蹈和用中葡文朗诵的葡萄牙史诗《葡萄牙人之歌》选段、女声独唱《我属于中国》以及中葡演员组成的大合唱《难忘今宵》等都会成为本次晚会的精彩节目。

  本届春节晚会,葡萄牙中国学生学者们将用欢乐的歌舞向祖国和人民、家乡的父老乡亲送上最美好的祝福!(陈玉新)

参与互动(0)
【编辑:朱峰】
    ----- 留学生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