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调查称在澳留学毕业生英语能力弱 难达雇主要求

2011年01月13日 15: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13日电 据澳大利亚《澳洲日报》报道,一份澳洲国际教育产业的调查报告显示,澳洲的雇主对留学毕业生的英语能力期望值和他们的真实表现相距甚远。

  调查发现尽管大多数雇佣国际留学毕业生的雇主都表示英语是很重要的方面,但是只有19%的国际高等教育毕业生和21%的国际职业及培训教育毕业生做到了这一点。

  这份报告完成于2009年2月到5月期间。被调查者包括8600名高等教育、职业教育和培训教育的本地和国际毕业生,还有101名澳洲雇主。这些毕业生分别在2004-2008年间在澳洲完成了各自的学业。

  一名受访雇主表示:“这些毕业生必须明白英语能力有多么重要,有些时候,没听明白就会导致整件事情的失败。”74%的澳洲雇主认为,他们雇佣的留学毕业生英语水平可以接受或者更好,不过还是有21%认为他们的英语较差。雇主们对留学毕业生的最大不满之处,是他们的英语书写和口语达不到标准,占了抱怨的67%,其次就是他们的沟通能力。

  另外,雇主们还认为国际学生适应工作环境的能力较差,而且经常缺乏相关工作经验。超过半数的澳洲本地雇主都认为这些特质非常重要,但是只有24%的高等教育留学毕业生和20%的职业及培训教育留学毕业生能够满足这些条件。

  这份报告建议国际留学生在读书的时候就要一边寻找工作和就业机会,同时还要注意提高自己的英语水平。报告也建议国际教育机构为留学生提供相关的机会和帮助。

参与互动(0)
【编辑:朱峰】
    ----- 留学生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