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租金高企 加拿大中国留学生父母出资买房风渐起

2011年01月14日 14: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14日电 据加拿大《明报》报道,近年来卑诗省楼市行情节节高升,吸引部分中国留学生加入买楼的行列。“你买房啦?买在哪儿?”这两句话不时成为同学们课余聊天的话题,越来越多的中国留学生在毕业之前就已经是业主,他们之中有的是父母为子女买房居住,有人则是因为国内楼价飙升,不如在加拿大置业,既可投资又能收租,用租金供按揭,一举两得。

  曾在温哥华读专上学校,毕业后转往温尼辟(Winnipeg)深造留学生Simon表示,两年前在等待移民批示过程中决定买房。“因为有意长期在当地发展,且碰上当时正好房价低,银行贷款利息都不到2%,感觉买房时机成熟了。”他表示,虽然银行要求他支付30%以上的首期,还是觉得很划算。

  许多同学在加拿大购屋的动机与Simon类似,他们认为,加拿大的租金高企,与其每个月付租金给房东,不如买房子自住。

  有留学生表示,温市内的2居室公寓,普遍达到每月1500元租金,地段稍好,或房子较新的更达到1800元甚至2000元。如此高昂的月租用最终“打水漂”替人供房,愈来愈多租房的留学生及他们的父母开始盘算购置房屋,每个月租金与供楼的开销差别不大,就算多付一些按揭,但起码房子最后是自己的。

  由于中国经济发展势好,不少家长希望能给孩子在加拿大创造更好生活条件,以减轻对子女在外的担忧,愿意花钱为子女解决住房问题。

  据了解,掷重金购买独立屋的仍属少数,较多的留学生还是拿家里的钱买公寓,除了因为留学生多数自己一人居住,多数公寓有专门人员管理,比较安全之外,亦因为公寓多处交通便利地段,上学、购物都比较方便。

  此外,多数想留在本地发展的学生认为,当学生置办独立屋为时尚早,多数人选择在拿到加拿大居民身分之后再考虑搬到更大的房子里去。

  另有留学生透露,身边朋友不仅很早就购买公寓,更有家境优越者购买两个单位,自住兼出租,解决住房问题的同时,每月还能有一笔固定收入。

  地产经纪蔡廷恩指出,有一些父母送子女到加拿大留学,希望子女在读书之余能够帮忙物色“投资标的”,就他所知,有中国家长交代子女找加拿大线(Canada Line)附近或是其它交通方便的房子,先买一间公寓自住,若有同学要租,还可顺便收租,至于以后若办妥移民抵,还可以暂时落脚在公寓单位,过一段时间再换大屋。

  他表示,列治文3号路夹西敏公路(Westminster Hwy)不远处的有一个高层公寓的楼盘出售期房,即有一些买家为中国留学生,当然钱是他们家长出的,原来他们正在申请移民,希望在公寓单位建成交屋时,全家已办妥移民。

  Fiona对记者说,她的朋友在4年多前购买了一个公寓单位,当初急买房也是因为家里养了小宠物,房东要卖屋所以只好四处找新居,但找了很久都找不到合适的,后来房东也对他们说,“每个月的月租,都可以供一套公寓了”。思索下,便开始物色合适的单位。最后一次性付款15万,买下一套两居室的屋子,之后更找到一室友,每月还能有500元租金收入。

  她更透露,后来由于附近兴建一座体育中心,担心之后影响房价,朋友便将住了两年之久的单位出售,结果赚了4万元,也算是投资成功。

参与互动(0)
【编辑:朱峰】
    ----- 留学生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