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澳洲移民官承认留学生数量下降

2011年01月20日 17:00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最近,“留学澳大利亚”首届官方行前准备会在广州举行。羊城晚报记者提问澳大利亚提升移民门槛是否会影响其留学生的数量,澳洲驻广州领事馆移民领事乔风表示,移民政策调整确实引发留学生数量下降,但不一定是直接原因。

  澳大利亚贸易委员会商务专员吴珍妮表示,当前中国学生占澳大利亚国际学生总数的1/3,去年中国学生入读澳洲大学人数有下降趋势。不过下滑是暂时的,从过去十年来看仍呈上升趋势,澳大利亚仍然是中国留学生首选目的地之一。由于中澳关系良好以及各方面条件较为成熟,预计今明两年将保持平稳状态。

  乔风表示,澳大利亚在过去一年调整了移民政策,未来将不断有调整,目的是让学生签证更加简明便捷。虽然移民政策有所调整,门槛明显提升,但是移民申请者仍有很多机会,未来官方将发布新的更有力的利好消息。(黄亮)

参与互动(0)
【编辑:朱峰】
    ----- 留学生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