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澳媒称中国留澳学生减少凸显澳中关系退化

2011年02月11日 16:37 来源:环球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国学生一度占澳大利亚外国留学生数的25%,但近几年,来澳的中国学生数呈明显下降趋势。《澳大利亚人报》2月11日刊文称,留学生人数下降是“澳中接触退化”的标志,敦促政府改变澳中政治、经济及人员交流的疏离状况,增强澳在中国的影响力。

  文章称,自澳大利亚前总理陆克文出席北京奥运会以来,澳大利亚在两年半内没有派出任何部长级官员出访中国。澳在华所设领事馆也只有3个。此外,虽然澳中贸易额已超过1000亿澳元,但澳政府却不愿意公开讨论中国在澳大利亚基础建设、劳工短缺和地区安全等问题上发挥的作用。

  此外,文章还称,目前全球各国都在争取中国资金和商机,欧洲、拉丁美洲以及非洲都在“排队”,而澳大利亚却“令人惊讶地”地置身事外。这些都造成了澳中关系的持续削弱,使来澳的中国学生数锐减。

  文章分析说,中国学生的流失使澳大利亚高等教育行业“灾难尽显”,而这还折射出更深层次的问题。“学生数目的减少绝不仅是财政收入的问题,它将使(澳大利亚)在中国的影响力下降。”北京一位留学中介说,“中澳之间最强的文化联系就是学生。我认为澳大利亚政府没有意识到影响力的重要性。”(李亮)

参与互动(0)
【编辑:朱峰】
    ----- 留学生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