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新西兰地震奇迹生还中国女生欲继续学业

2011年02月27日 16: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秦皇岛2月27日电 (牛琳 张静涛)在新西兰强震中自行爬出废墟的中国女生刘宏玲一夜成名,其父刘喜良27日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称,奇迹生还的刘宏玲将暂留当地继续学业,他赞赏女儿性格坚韧和“造化”。

  刘宏玲家住秦皇岛市抚宁县抚宁镇。其父刘喜良说,地震时刘宏玲从坍塌的坎特伯雷电视大楼的三楼一下子跌到了地面,刚好看到有一束亮光,于是顺着亮光爬出来,幸运获救。“当地医院为她做了全面体检,除了眼睛充血肿胀,其它都没事儿。”

  刘喜良说,女儿在地震中受到了很大惊吓,中国的心理医生在电话里跟女儿谈了一个多小时,现在她的心情已经逐渐平复。“她跟家里人说自己是世界上最幸运的人,让我们别担心。”

  刘宏玲的哥哥刘宏彬说,地震中妹妹的钱包、手机都被埋在废墟里,她在震后第二天用房东的手机发了个短信报平安。当地房东很关心她,已经把她接回自己家住。“我的心情从开始的担心到后来的庆幸,再到后怕,现在只剩下感恩。”

  据透露,刘宏玲去新西兰是为了考国际注册护士证,本来一个月后考完最后一科就可以回国了,没想到突然发生大地震,学校在地震中毁了,现在正在自学。

  刘喜良称赞女儿性格坚韧要强。“她在承德卫校念的英语护士专业,毕业后开始自学大专课程。先是应聘新加坡的一家医院,在那里做护士,边工作边学习深造。后来北京一家美国医院招收护士,宏玲又顺利应聘,30多个人最终只有4人入选,待遇很好。她是去年5月从这所医院暂时离职赴新西兰留学深造的。”

  “真想看看女儿,可去新西兰的费用很贵,我们是农村家庭,负担不起。依照女儿的性格,她一定会坚持完成学业。现在学校没了,留学中介说给转学校,后面还不知道怎么办,希望女儿一切顺利,赶快回来看我们,很想她。”刘喜良说。(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留学生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