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澳洲一高校大批留学生转学 疑遭学校恶意挂科

2011年03月04日 14: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4日电 据澳大利亚雪梨网报道,新学期伊始,每个学校都有着不同的变化,而留学生们则在继续为自己的学业而拼搏,但是雪梨网了解到,在悉尼有为数不少的中国留学生从科廷大学悉尼分校转学去另外学府,数量之多,频率之高,令人不解。

  根据知情人士及相关网友爆料,从科廷大学转校离开投奔他校的案例,在科廷中国留学生群当中,太多的学生开始寻求中介的帮助来摆脱科廷,转校前往麦考理,新英格兰等等其他高校学府。

  网友C告知记者,科廷大学在悉尼的分校,华人的比例很高,但是教学质量一直有争议,之前由于很多学校的课程学科难度高,不少留学生将科廷大学的悉尼分校当作是后备,纷纷转校前往科廷就读,不过这样的情况在目前却已经不复存在。

  网友指出,这是由于移民新政之后,学生招生数量锐减,在科廷读书的学生表示在学长学姐毕业之后,后续入校的学生数量不足,整体的感觉和以往有着很大的差别,而同时外校那些因为课程不佳或者学科太难而选择转校科廷的留学生的数量开始减少。

  这样的情况持续了很久,直接导致学校招不到学生,而由于科廷在悉尼开设分校的相关课程,课制时间短,所以产生明显断层的情况,教育成本加剧之后,校方的压力倍增,而这个时候,学生明显感觉课程挂科率升高。

  有网友指出,上个学期在科廷就读的留学生普遍出现了让人难以置信的大面积挂科现象,不管是如何对待课业的学生,都有着明显的挂科,课程要求也变相增难,为数不少的课程挂科人数达到三成或者三成以上人数,有些留学生的挂科成绩显示和自身根据要求估算的分值相差甚远。

  这样的情况被很多留学生认为是校方在由于移民政策导致失去大批生源后,为了保持正常收入,有预谋的挂科留学生,来留住学生的数量和相关的经济效益,大多数的学生认为采取正常的申诉程序,一浪费时间二几乎是以民告官的模式到头来还是一场空,至此大规模的转校行动开始出现风潮。

  该网友还戏虐地评论,在悉尼各高校之间的转学,从来都是听说某某学生转去科廷完成学业,这其中,从MQ麦考理转去科廷的学生在过去不少,而如今,则是恰恰相反,很多的学生选择转去别的学校。

  评论语:坊间有关于学校利用规则挂科留学生的传闻一直存在,最明显的一则例子是来自两年前,CQU中央昆士兰大学也有类型相似,大面积留学生莫名挂科的情况,当时很多理由都站不住脚,比方说期末考试试卷丢失,平时作业的论文丢失等等,让学生哭笑不得,当时就有评论人员预判这是由于学校招不到学生而稳定生源,因为这些坊间传闻,使得声誉受损,如今又爆出类型相似的事件,让人深思。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朱峰】
    ----- 留学生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