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中国学生体验北国“农家乐” 感受日本传统文化

2011年03月05日 15: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5日电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报道,“修学旅行”是日本学生时代必不可少的活动,在老师的带领下,学生利用假期时间或走进自然,或深入都市,放松身心的同时寓教于乐。中国的“修学旅行”也开始将目的投向海外,2010年,与中国隔海相望的日本石川县能登半岛共接待了来自中国无锡市大小学校共400名师生,在“农家乐”中体味北国风情。

  据日本当地媒体消息,位于日本石川县能登半岛的能登町面朝富山湾,风光秀丽,民风淳朴。名为“春兰里”的农家乐旅游项目吸引了众多国内外游客。据统计,2010年到访的游客达到4800人,是2009年的1.5倍,其中不乏从中国远道而来的学生,在此体味自然,感受日本传统文化。

  “春兰里”由分散在能登町宫地、鲑尾地区周边的30家农户组成。游客在朴实的农户家中围地炉而坐,品味鲜美的河鱼和新采摘的山菜,酒足饭饱之后还可以和乡民一起采蘑菇或参加当地的传统活动。

  1997年的“春兰里”接待的游客只有30多名,近年来,随着国外游客的增加,游客数量节节攀升。2010年,来中国江苏省无锡市的无锡外国语学校等7个团体共400名师生一起在此共度愉快假期。“春兰里”实行委员会委员多田喜一郎表示,“体味日本原始风光,体验日本传统活动使我们的特色,希望有更多的中国游客前来度假休闲”。(刘芳)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海波】
    ----- 留学生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