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新疆首个地州级留学人员联谊会在巴州成立

2011年03月11日 18:20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新疆疆首个地州级留学人员联谊会近日在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简称巴州)成立,联谊会以留学归国人员为主体,吸收国外在读留学人员自愿参加组成的联谊性群众团体。

  巴州州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艾尔肯·哈斯木告诉记者:“联谊会的成立标志着我州留学人员加强联系与交流有了新的方式和渠道,标志着我州留学人员在巴州建设和发展中发挥优势、献计出力有了新的平台和机制,标志着我州统一战线联系留学人员有了新的纽带和载体。留学人员联谊会的成立对我州实施人才强州战略,更好地聚集、服务、培养人才必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从而为巴州加快南疆经济桥头堡建设注入新的生机和活力。”

  今年27岁的张大光正在吉尔吉斯斯坦共和国阿拉巴耶瓦大学学习俄语专业,正在假期中的张大光告诉记者,每次回国都发现中国的经济和社会发展非常快,他感到非常自豪:“我是08年去吉尔吉斯坦学的俄语,准备毕业了回国,为新疆作贡献。”

  据了解,目前,全疆已有1000多名出国留学人员回到新疆就业、创业,其中,巴州近10年来出国留学深造人员已达600人,有100多名出国留学人员回到家乡就业。(张雷 张新华)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朱峰】
    ----- 留学生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