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在日留学生:余震不断 新闻主播戴头盔上岗

2011年03月11日 18:54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日留学生:余震不断 新闻主播戴头盔上岗
日本的新闻主持人正在戴着头盔播新闻 微博博友供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北京时间今天(11日)13时46分,日本本州岛附近海域发生了里氏8.8级地震,震中位于宫城县以东太平洋海域,震源深度10公里,东京有强烈的震感,日本气象4厅已经发布了海啸预警,称地震将会引发大约6米高的海啸,接下来我们连线正在和东京中国留学生进行联系的编辑姚轶滨。

  主播:给我们介绍一下你所了解的最新情况。

  姚轶滨:我从下午得知消息之后就跟我在日本的同学联系,刚刚在4点多钟的时候取得了他的最新消息,因为东京现在很多通讯已经中断了,只能通过网络不断传回他最新的消息,现在他给我传回的一段文字是这样的,他说刚刚开始震的时候心里还是蛮放松的想说,没事呆着就好,马上就会过去的,他说没想到十秒钟不到,房子开始晃的很厉害,房子开始往下掉白色的残渣。

  他说我的心顿时沉了下来,外面走廊传来奔跑的脚步声我就知道我的同学开始往外跑了,我顾不得身上只穿着睡衣,也没有时间去拿手机和钱包,顺手拎了一件外衣就往外冲,还好平时有过消防演练,所以逃生楼梯的路线很熟。

  他说跑出去的时候很多同学已经在楼下了,有的刚洗完澡还光着脚,有的手里还拿着牙刷,现在是一直在余震,不停地摇晃,他们都准备了一些逃生包,心也一直悬着。他们楼的楼长对他们说楼肯定是没有问题的,让他们呆在屋里就好,不要往外跑,但是他们看到房子太晃的时候也还是想忍不住想跑出去。

  我就跟他说有没有余震的最新情况,他说从下午的3点多钟开始就有不断地余震,而且现在情况是比较严重的,他也在不断的跟我更新他的最新消息。

  他说刚才在公共活动室里看电视直播,日本的新闻主持人正在戴着头盔播新闻,他说正好赶上余震可以看到镜头里直播室的灯都是晃来晃去的,主持人的也是不停的眼睛在往上面看,现在很多地方都已经停电了,他们先现在最希望的就是楼一定要结实,不要停电,他们就能熬过去,这是我了解到的最新情况,如果有最新情况我还会向大家报告的。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朱峰】
    ----- 留学生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