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英首相严打假留学言论引争议 限外政策被指不明智

2011年04月15日 09: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15日电 据英国BBC英伦网报道,英国首相卡梅伦发表讲话,向英国民众保证,将严厉打击假留学现象,并将会通过一系列移民政策改革使外来移民数量降低至“1980年水平”。

  不过,他同时在政策性讲话中表示,继续欢迎全球“最优秀人才”。卡梅伦在讲话中说,英国政府现在急需一个“清醒、全面和有效的计划”来削减外来移民人数。自从保守党自民党联合政府执政以来,英国政府已经推出一揽子旨在限制非欧盟移民人数的政策。

  英国政府已经多次明确表示,既定目标是将眼下年均非欧盟移民人数20万降低到年均“几万”的水平。

  严打假留学

  据悉,英国移民管理部门已经被配给每月移民限额,比如2011年4月的非欧盟移民人数限额为4200人,而从5月份之后这个月限将下调至1500人水平。

  卡梅伦首相在政策讲话中还着重指出,政府将严格打击通过开办“皮包大学”,为希望假留学、真移民的外来人口兜售签证机会的机构和个人。

  卡梅伦说:“我们将严厉打击那些钻移民政策空子的人。我们不希望读书上学变成某些希望移民英国人士的特殊渠道。”

  不过,卡梅伦首相同时强调说,打击假留学、真移民的政策将不会影响到英国希望吸引“世界上最优秀人才”的努力。他指出,任何能在英国公司或机构找到年薪超过15万英镑(150万元人民币)工作的非欧盟人士移民将不受移民配额指标限制。另外,英国公司和研究机构急需的“科学家”也将在政府新移民政策的“照顾”之列。

  争议之声

  卡梅伦的新移民政策讲话立即招致工党,也招致与他的保守党联合执政的自民党人士的批评。

  反对党工党指责政府控制外来移民不力;执政联盟里的自民党内阁成员温斯•凯博(Vince Cable)则指责限制外来移民的政策“不智”。

  近年来,随着英国经济低迷的持续,英国社会中反外来移民的声浪日渐高涨。主张更严格限制移民的英国独立党(UK Independence Party)领袖法拉奇(Nigel Farage)说,卡梅伦的话只是竞选期间说说而已,实际上因为英国加入了欧盟受到政策牵制,所以不会有多少实际奏效。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史词】
    ----- 留学生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