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中国留日学生走访灾区幼儿园 用音乐舞蹈表达慰问

2011年04月25日 10: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25日电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报道,日本灾难已经过去,更关键的工作是灾后的重建。一些已经返校的中国留学生参加到访问受灾地的行列中。对于他们来说,这不仅仅是尽己所能帮助日本,更是感谢日本给他们提供的深造之恩。

  据日本当地媒体消息,4月21日,正在岩手大学就读的6名外国留学生来到在“3·11大地震”中受灾严重的宫古市,走访了当地的幼儿园。留学生们与幼儿园的小朋友们一起玩游戏,带着日本小朋友一起学跳自己国家的民族舞蹈——留学生们希望能够通过自己的举动为当地受灾的日本民众带去灾后复兴的希望。

  来自中国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的亚丽马麦特·尼扎姆冬(音,34岁)和28岁的古丽巴哈·锡莱(音)与其他四位分别来自孟加拉、蒙古、越南的留学生,随同岩手大学教授冈崎正道一起前往宫古市宫町1丁目的小百合幼儿园慰问。留学生们为日本小朋友带去了用樱花的花瓣做的糖果。

  两位来自中国新疆的留学生当场带着幼儿园的小朋友们跳起了新疆维吾尔族的传统舞蹈“赛乃姆”——小朋友们笨拙地初学动作,引得在场的老师和留学生们笑起来。欢快的韵律,使在场的所有人暂时忘却了地震、海啸带来的灾难。

  小百合幼儿园因为距离海岸稍远一些,所以海啸对幼儿园设施的破坏不大,但遗憾的是,有一名幼儿没有能够在海啸袭来的时候成功脱身被卷走,大灾过后,其他的110名小朋友都回到幼儿园报到。

  亚丽马麦特·尼扎姆冬看到这些可爱的小朋友动情地表示:“今后,要为受灾者做的事情很多很多。作为在日本求学的外国留学生,我们有责任为日本的灾后建设——各方面的工作,付出自己的努力。”(白羚)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朱峰】
    ----- 留学生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