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中国留学生成新西兰奥克兰租房主力 带热公寓出租

2011年04月26日 09: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26日电 据新西兰中华新闻网援引当地英文媒体报道,新西兰最大的城市奥克兰市中心商业区格局,在过去的二十年内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发展和变化,究其成因,中国留学生为此带来市场效应和作用不容小觑。

  据奥克兰2006年人口普查数据显示,在奥克兰市中心两大生活区——Victoria公园以东至Stanley St,以及Customs St至Karangahape Rd内,生活着约15100人,其中亚裔人口约为7700人,占总人口数的51%。在这一庞大的群体中,中国人约为3400人,是奥克兰市中心区最主要的亚裔群体,而这一群体则是当地公寓的承租者。

  自2003年的新西兰语言学校大范围兴起开始,约有56000中国大陆留学生涌入新西兰,考虑到生活、学习、工作、娱乐、交通等因素,绝大多数人选择居住在奥克兰最著名的皇后街附近的生活区内。这给当地的房产业带来巨大的商机。为了满足市场需要,市中心公寓的建设以及销售数量也随着留学生的增长而急剧上升。

  据当地一家公寓销售公司对大约30000个公寓的跟踪调查显示,1991年,本地投资者和持产权居住者的比例为70:30,而截止到目前,其比例在60:40至55:45浮动。据专家估计,在未来的两年内,很有可能达到50:50。(陈昌远)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朱峰】
    ----- 留学生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