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日本佐贺大学中国留学生感受日本传统陶器魅力

2011年05月02日 15: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2日电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报道,通过参加各种活动,切身感受日本文化也是留学生学习中不可缺少的一项内容。日前,佐贺大学的中国留学生与其他国家的留学生一起走进了日本传统陶器“有田烧”的世界。

  据当地媒体消息,4月29日,为了让留学生更多地了解日本文化,日本佐贺县市民团体“LDA”组织了60名来自世界各国的留学生前往有田“陶器一条”街进行参观。留学生们手捧着日本传统陶器有田烧,仔细端详着陶器上的花纹,不禁说:“日本风情的图案——太美了!”

  参加活动的是来自中国、韩国、波兰、斯里兰卡以及越南5个国家的留学生,目前均就读于佐贺大学。漫步在“陶器一条街”的主干道上,周围是各色有田烧的陶器店,留学生们一边赞叹着“图案真美”、“白色真漂亮”,一边寻找自己喜欢的陶器。

  在佐贺大学文化教育学部就读的一名中国留学生说:“日本传统文化很独特,很美。”对于外国人因核电站事故而产生的恐惧,他说:“希望通过自己的力量传递一些日本的真实情况,消除外国人对核电站事故的误解。”(刘芳)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海波】
    ----- 留学生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