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澳学生签证审核时间过长 民间组织吁政府精简手续

2011年05月03日 10: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3日电 据澳洲《星岛日报》报道,南澳商会日前称,由于申请一份学生签证需要花3个月时间,澳洲正失去外国留学生。

  该会会长沃恩(Peter vaughan)已致函联邦政府,称一位海外学生申请澳洲签证必须等待长达12周,而申请在保安要求上更为严厉的美国学生签证,5天就可审理完毕。

  沃恩说,南澳商会已感受到最为敏感的印度学生市场萎缩的影响,因为该国学生在墨尔本遭遇多起暴力袭击事件。

  他表示,这些日子任何签证审批手续上的复杂程序和不必要的拖延,将意味着失去竞争力,因为我们需要快速和效率。

  沃恩称,对留学生来说,从完成高中最后一年学业和到大学一年级开学之间的空隙,等12周的申请签证程序时间太长,迫使海外学生考虑是否留在阿德莱德升学。

  留学生每年对南澳经济贡献10亿元,当地各大学校长已呼吁联邦政府立即精简学生签证审批手续。

  而移民部的网站则告诉海外学生,如果在海外申请澳洲留学签证,最长需等候90天,但如果在澳洲境内申请学生签证,等候时间要少得多。

  移民部发言人说,半数在澳洲境内申请签证的外国学生,十二天或更短时间就能获批准。

  联邦政府目前正在检讨学生签证审批制度,因为一些竞争国家在2天至10天就能完成审批手续。(南峦)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朱峰】
    ----- 留学生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