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留韩学子在釜山举行活动纪念五四运动暨辛亥革命

2011年05月04日 08:40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韩国釜山和庆南地区的中国留学生等3日晚在釜山共同举办活动,纪念辛亥革命一百周年和五四运动九十二周年。

  釜山东义大学留学生会联合釜山庆南地区各大高校等共同举办的纪念活动当晚在釜山东义大学礼堂举行,中国驻釜山总领事关华兵以及东义大学校长,韩亚航空、中国工商银行等中韩企业机构负责人到场,与500多名留学生一起,度过了一个意义深刻的夜晚。

  关华兵总领事首先致辞,希望全体神州学子能继承先辈的光荣传统,以振兴中华为己任,发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不辜负祖国人民特别是父母老师的殷切希望,发奋学习,早日学成报效祖国。同时,他还殷切叮嘱在韩留学生,虚心学习韩国人民优秀的传统、文化和精神品质,展现出中国青年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争做中韩民间友好使者和沟通桥梁,为中韩世代友好作出贡献。

  当晚,来自东义大学、釜山大学、釜庆大学、东西大学、东亚大学以及东国大学等高校的中国留学生以及孔子学院在韩教师代表表演了歌舞、小品、魔术、乐器独奏等,歌曲、舞蹈、曲艺交相辉映,唱响了凝聚青年梦想、建设美好中华的主旋律,也洋溢着对祖国、对生活的热爱。整场晚会中,亮点不断,高潮迭起,纾解了在韩中国留学生思乡情愁,也以多种艺术形式展现了在韩广大留学生的青春风采。(姬新龙)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朱峰】
    ----- 留学生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