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英国私校留学生大增 英教育组织忧威胁“本土性”

2011年05月04日 09: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英国私校留学生大增英教育组织忧威胁“本土性”
威廉王子曾经就读的伊顿学院每年学费将近30000英镑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5月4日电 据英国BBC英伦网报道,英国私校的外国留学生越来越多,引起了威胁私校的英国“本土性”的担忧。

  针对私立学校所作的全国性调查显示,去年开始在英国私校就读的外国新生人数增加了44.4%,创下了新的纪录。

  其中,有超过三分之一(37.8%)的外国新生来自于中国大陆和香港。

  与此同时,与去年同期相比,进入私校就读的英国本国学生减少了2559人。

  高额学费

  专家相信,英国私校本国学生减少,主要原因是私校收取的高学费。去年私校平均学费比前一年增长了4.5%。

  英国私校高中生平均学费为:住宿生每年26346英镑,非住宿生每年16290英镑。其中有三所私校每年学费超过三万英镑。

  高学费让经历经济衰退的英国家庭却步不前,但富有的中国大陆和香港家庭则对送孩子来英国上私校“趋之若鹜”。

  大部分中国家长相信,送孩子到英国上私校,尤其是那些声誉卓越的私校,能让孩子顺利进入一流大学。

  独特英国式教育

  但是代表英国私校的独立学校委员会(Independent School Council)总监戴维·莱斯康(David Lyscom)警告,外国学生越来越多威胁到英国私校的“本质”。

  他说,“英国独立教育的一大吸引力,就是独特的英国式教育。”

  “这是一个需要被保护的品牌,有外国学生是件好事,但我们需要确保外国学生不能太多,否则我们将丧失吸引力。”

  独立学校委员会的普查表明,50.6万名私校学生当中,有将近1.4万(5%)名父母住在海外的外国学生。

  英国私校平均有410名学生,其中有大约20名外国学生。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朱峰】
    ----- 留学生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