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中捷两国学子在布拉格举办联谊活动促进交流

2011年05月20日 09: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20日电 据中国驻捷克使馆教育组消息,5月11日的布拉格洋溢着初夏融融的暖意,就在这样一个薰风微醉的夜晚,来自北京外国语大学的17名捷克语专业大二学生和来自捷克查理大学的20名汉语专业大二学生,怀着对彼此文化的热爱在布拉格欢聚一堂,举办了一场题为“心心相印,携手同行”别开生面的联谊活动,其目的在于促进两国学生语言文化的学习与交流,增进两国学生之间的了解和友谊。

  联谊会在欢快、轻松的气氛中拉开序幕。活动主持人一位是中国学生,另一位是捷克学生,主持要求说对方国家的语言,这对两个人来说都是个考验,因为两人都是大二学生,中文和捷文又都是比较难学的语言,所以,他们在发音上偶尔出现的一些小小失误,常常引得在场的观众捧腹大笑,但他们轻松诙谐的主持还是博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联谊会上,两国学生都展现了富有各自传统文化元素的节目,可谓好戏连台,精彩纷呈,尤其是中国学生刚劲有力的传统武术太极扇表演,让大家眼前一亮,拍手叫绝,潇洒利落的招式,坚定刚毅的眼神,配上慷慨激昂的音乐,让捷克学生真真切切感受到了中华儿女的刚柔并济和华夏文明的源远流长;紧接着,一位捷克女生奉上一曲悠扬的二胡独奏,余音绕梁之际,可看出她对中国文化研究之深,大家不禁连连称赞。随后,中国学生带来的现代街舞和捷克学生演唱的流行歌曲,更让大家领略到了两国同样精彩的现代流行文化,展现了中捷青年的朝气蓬勃和青春洋溢。

  除了文艺表演,以语言为主的互动节目更是这次联谊会的一个亮点。

  在猜谜语这个互动游戏环节中,中捷双方主持人分别用汉语和捷语说出各自国家的7个谜语,请同学们抢答,答对的可以得到小奖品。猜第一个谜语时,同学们还都稍显拘束,但随后很快进入状态,抢答声此起彼伏,有时是好几个同学同时猜出答案,竟分不清谁是第一,全场欢声雷动,鼓掌欢呼声不绝于耳,现场气氛被推向了高潮。晚会的第二个小高潮是临近末尾时,两位捷克学生带来了十多个典型的捷克绕口令,请中方学生上台用捷语朗读,中国学生个个摩拳擦掌,跃跃欲试,他们流利地道的发音令捷克学生暗自叫好。

  活动的最后,是中捷学生一起尽情享受中国的美食,大家边吃边聊,畅谈学习体会,畅谈兴趣爱好,气氛其乐融融。捷克学生对有机会近距离接触中国文化和中国朋友感到兴奋不已,说今天丰富多彩的活动,开阔了他们的眼界,带给了他们一个真实的感受,也增添了他们今年9月去中国留学的信心。中国学生也深有感触,说今天我们相聚于此,增进了了解,加深了友谊,明天我们会带着彼此的友情和祝福继续携手同行!

  心心相印,携手同行,青年交流是中捷两国人文交流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次联谊会得到了使馆教育组的大力支持,正如张振康老师开场致辞所说的那样,这次联谊活动是一个良好的开端,为两国青年学生搭建了互相学习、共同进步的平台。(王子叶)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朱峰】
    ----- 留学生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