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英国留学新政遇挑战 语言学校吁重审学生签证制度

2011年05月24日 09: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24日电 据英国《英中时报》报道,英国内政部颁布的新学生签制度日前受到来自私立语言学校组织的挑战。

  牛津郡的数个语言学校已向高等法院提请司法审查。他们表示在新政策下,语言学校被置于“不可能”的地位。内政部要求Ofsted和独立学校监督(Independent Schoools Inspectorate)负责监督私立语言学校,但是这两个机构根本没有监督私立语言学校的权限。

  据统计,来读预科的海外留学生每年会给牛津带来近7400万英镑的经济效益,但是政府却为了打击非法移民在四月份推行新的学生签证制度,限制了私立语言学校的海外招生权利。

  在这些学校获得认证之前,他们的招生名额受到严格的限制,很有可能导致来读预科的海外学生人数减半。这对很多依赖留学生生存的商铺、酒吧,以及为留学生提供住宿的家庭带来百万英镑的经济损失。

  为英国语言学校代言的机构English UK早在去年就针对学生签证制度提请司法审查,目前该机构还将继续通过司法途径为语言学校争取权益。该机构主席Tony Millns表示:“所有的教育监督机构,到现在为止,不是对语言学校没有合法监督权,就是语言学校无法纳入他们的管理章程范围。”

  他说:“内政大臣为私立语言学校设置了一个根本不可能实现的条件,而他们还要对那些不符合规定的学校罚款。这太没道理了。”

  按照内政部的规定,到2012年为止,所有的私立学院都必须达到新规定的标准。

  内政部的发言人表示:“内政部是联合商务、创新与技能部、教育部,以及有关的认证与监督机构,制定对这些私立语言学校的认证和监督体系。”

  牛津私立高三与本科预备学校联盟代表当地的九所主要的语言学校,对当地媒体表示,这些来自远东、俄罗斯和非洲国家的海外学生如果不能来英国学习,将选择其他的国家,致使英国大学以及英国教育产业蒙受损失。

  牛津国际学校的副校长Fiona Pocock表示,我们欢迎严格的管理制度,但是政府也不能给学校设置根本无法达成的标准。

  她说:“英国边境署给我们的回应非常坚决:不管这个学校是贵族学校还是野鸡学校,目前的政治口径是‘移民必须削减’。”

  “城市的经济将因为留学生的减少受到打击,更关键的是,从长远看来,外界对英国也会形成不好的印象,特别是在中国,他们已经开始觉得英国不欢迎留学生。”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朱峰】
    ----- 留学生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