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澳留学业总体收入强劲 印度市场下滑中国花销最大

2011年06月02日 09: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2日电 据澳大利亚新快网报道,根据最新数据,澳大利亚国际教育产业仍然保持强劲,2010年度该产业为全国经济收入增加了大约180亿元。

  澳大利亚国际教育研究研究报告周四公布,该报告称2009年数据比较平稳,产业收入达到183亿元,不过2009-2010年度则下滑了2.2%。

  中国仍然是在留学产业花销最大的市场,紧随其后的是印度。2009-2010年间,印度学生由于受到多方面因素影响而减少,花销也下滑了15%。

  两年前,很多印度学生在留学期间遭到暴力袭击,当时一度成为新闻报道头条。

  据悉,在澳当地的留学生支付学费、产品和服务的收入占到所有留学产业收入的大部分,其它5亿元收入则来自海外学生和其它教育活动。

  高等教育留学收入达到104亿元,48亿元来自职业教育和培训。

  其中,新南威尔士州的留学收入最高,大约占到65亿元,然后是维州55亿元,昆士兰州28亿元。

  高等教育部长伊云士(Chris Evans)表示,新数据让人十分安慰,因为留学产业最近面临诸多挑战,包括澳元汇率、全球金融危机、更多的竞争以及留学生签证政策的调整。

  他说,留学产业正经历一段调整时期,此前多年的增长是“前所未有的却未能保持可持续发展的目标”。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朱峰】
    ----- 留学生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