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第四届21世纪中英创业计划大赛英国赛区决赛落幕

2011年06月25日 00: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伦敦6月24日电(记者 魏群)第四届“21世纪中英创业计划大赛”英国赛区决赛23日落幕,来自伦敦大学学院和剑桥大学的两支队伍脱颖而出,将与中国赛区稍后决出的前两名共同参加10月在英国约克举行的总决赛。

  英国赛区的前四强当天参加了在伦敦大学学院举行的英国区决赛,最终获胜的两支队伍的项目都与当前流行的手机应用有关。其中,伦敦大学学院学生马丁•柏森海德等人开发出一种手机“社交商务平台”,将当前风行的社交网络与购物优惠促销结合在了一起;而剑桥大学学生陈文琦等人也是在手机软件上做文章,其成果可将当前流行的iphone手机上的软件转移到其他手机中运行。

  伦敦大学学院副校长郭正晓教授,英中贸易协会首席执行官斯蒂芬•菲利普先生出席大赛并致辞。兰卡斯特大学中国管理研究中心主任戴维•布朗教授, 英国政府贸易工业部伦敦地区负责人罗伯特•赫尔利先生等担任本次决赛的裁判。英国区决赛评审团主席、兰卡斯特大学教授戴维•布朗评论说,这两支队伍提交的项目既有自身的技术含量,又在当前手机流行的大环境下有较好的商业前景,因此最终获胜。

  第四届“21世纪中英创业计划大赛”于今年1月份在英国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启动,分为中国和英国两个赛区,共有中英两国的一百多支队伍参赛。据大赛组委会负责人、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中国管理研究院院长熊榆介绍,中国赛区也将于7月份在重庆举行决赛,目前有来自重庆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的多支队伍进入了决赛,将从中选出前两名,与英国赛区的前两名一起参加今年10月在约克大学举行的总决赛。

  此项大赛由全英中国创业发展协会、重庆市科协、英国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等机构共同主办,目的是展示中英学子在经济、科技、文化、教育等方面的创新能力,并为有志于在中英两国商业领域开拓进取的创业者提供一个国际化的交流平台。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官志雄】
    ----- 留学生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