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日本宇都宫中国留学生将为中学生讲述中国促交流

2011年06月30日 10: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30日电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报道,每一个离开祖国前往海外的留学生来说,都是一个身负祖国传统文化的载体,可以通过各种形式的交流,向所在国家的民众宣传自己的文化。日前,在日本栃木县学习的中国留学生受邀参加当地的一个青年文化论坛,并即将向日本的中学生讲述中国文化。

  为了展现自己祖国的魅力,加深与日本初高中生之间的交流和友谊,7月16日,就读于日本宇都宫市大学的留学生们将在该市峰町的宇都宫大学会馆举行“2011宇都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青年论坛”。为了促成这一活动的成功举办,宇都宫市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协会积极参与协调,并承担了活动的具体操作工作。

  根据活动计划,当天,来自韩国、吉尔吉斯,哥斯达黎加,蒙古,中国5个国家的留学生将分别上台发表演讲。午餐后,留学生们还会按照国籍分成5组与当地初高中生开展交流活动,畅谈各国风土人情特色。

  宇都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协会表示“每一位留学生都希望更多的人了解自己的祖国”,所以希望通过首先发动日本的中学生参加这样的活动,并逐步吸引更多的人前来参加。(王婧)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朱峰】
    ----- 留学生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