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留学生移民数量减少 澳洲高等教育目标或难实现

2011年07月07日 09: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7日电 据澳大利亚新快网报道,根据吉拉德(Julia Gillard)政府制定的目标,到2025年,40%年龄在25岁至34岁的澳洲人将拥有高等教育学位。但专家分析发现,留学生在这一目标人群中占据了很大比例,且随着留学生数量日益减少,政府的这一目标恐怕会很难实现。

  尽管澳洲统计局(ABS)在统计高等教育完成率时将外国居民排除在外,但留学生却被计算在内,因为根据2006年的政策改变,在16个月时间里在澳洲住满12个月的人都被认为是澳洲居民。

  莫纳什大学专家通过模型分析发现,年龄25岁至34岁拥有本科学位澳人的比例从2003年的25%增加至2009年中旬的近35%,而留学生是这一人群快速增加的主要原因。

  莫纳什大学人口与城市研究中心的Bob Birrell教授和同事们发现,在2006年至2009年期间,年龄在25岁至34岁拥有学位的人数增加了21.5万,但其中有约9万人是无法获得澳洲永久居留权或根本无意永久居留在澳洲的留学生,另有3万人左右是已经获得永久居留权的留学生,还有5万人是技术移民。总体而言,增加的人数中只有不足四分之一为澳洲本地人,想要留在澳洲或离开的留学生占了56%。

  然而,留学教育产业的衰退似乎已使高等教育完成率受到影响,从2009年的34.6%小幅下滑至去年的34.2%,这也是1995年以来高等教育完成率首次出现下滑。

  但澳洲高等教育部长伊云士(Chris Evans)却在去年宣布高等教育完成率有所增加时表示,政府正在逐步实现于2009年制定的教育目标。

  澳洲移民局最近一份净海外移民报告预测,从现在起至2013-2014年,留学生“移民”的数量将从2008-2009年的约12.5万骤减至每年仅有1.5万左右。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朱峰】
    ----- 留学生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