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在日中国留学生援助老字号 学习日本企业经营手法

2011年07月07日 14: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7日电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报道,来日本学习经营等商科的外国留学生不少,位于福冈县的日本经济大学为在校留学生提供了一个深入了解日本企业经营方式和文化的机会,同时,也为深受灾害影响的企业提供了一份支援。在这场支援灾区老字号的活动中,也出现了中国留学生的身影。

  据日本当地媒体报道,东京电力福岛第一核电站事故发生后,大量有关核辐射的报道使不少灾区企业受到影响。为了支援茨城县内副食品企业,福冈县日本经济大学的留学生将于7月11日在福冈天神商业街摆摊出售茨城县出产的大酱、酱油等调料、点心以及水产品。

  日本经济大学表示,留学生通过这样的销售活动不仅能支援灾区企业,同时也可以从挑选货源、进货、销售的过程中学习日本企业的经营手法等。来自中国、韩国的4名留学生和1名日本学生被推选为此次销售活动的负责人,他们从浅川点心铺、黑泽酱油店等茨城县老字号内购得点心、调料等80种,共计1000余件商品。

  这些商品将于7月11日上午11点至下午5点在福冈“天神Hatchery”大厦前由留学生负责销售,收益将返还给提供货源的老字号。

  据了解,日本经济大学留学生数量占45%,对日本企业以及商店的经营手法十分感兴趣。该大学宣传科负责人表示:“学生通过与老字号直接的沟通和交流更加深入地了解日本企业的经营方式和文化,同时,他们的义举也将为灾区复兴提供一份支持。”(刘芳)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朱峰】
    ----- 留学生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