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西部招才出奇出新 "柔性引才"吸引海外高层次人才

2011年07月07日 16:24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为了吸引海外高层次人才回国创新创业,中央及地方不断完善海归创业政策,创新引才方式和机制,或是举办全国性的引才活动,或是跨出国门招才引智。本报前两周报道了上海、浙江、江苏等沿海省市招才引智的相关政策及活动。面对激烈的人才竞争,西部地区不甘落后,主动出击,柔性引才。

  7月2日下午,由四川省委组织部、省人才办和省政府侨务办公室共同主办的“四川省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推介会”在法国巴黎举行。这是四川省首次在海外举办高层次人才推介活动。四川省还专设服务窗口,建立协调机制,负责落实引进人才出入境与居留、医疗、保险、子女入学、配偶安置等方面的特殊待遇,帮助解决引进人才来四川省创新创业的后顾之忧。

  无独有偶,重庆市在招揽人才形式上也有所改变。近日,重庆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与两江新区管委会对接,联合推出“十百千万”揽才计划,并且抓紧制定《重庆市院士专家创新服务中心管理办法》,采取四种形式引进院士专家或团队来重庆市创新创业。四种形式分别为全职引进、团队入驻、咨询服务以及柔性引进。柔性引进具体表现为聘用首席专家、科技顾问等形式,并通过实施期权、技术入股、股权奖励、分红权等各种形式参与分配。(齐欣)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朱峰】
    ----- 留学生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