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澳洲呼吁生源国严管教育中介 保护留学生免受误导

2011年07月15日 09: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15日电 据澳大利亚《澳洲日报》报道,澳大利亚新设立的海外学生申诉专员(Overseas Students Ombudsman)正在游说主要留学生来源国加强对教育中介活动的监管,以保护海外学生免受误导性信息的影响。

  联邦申诉专员Allan Asher称,他已经与印度和马来西亚相关机构进行过协商,正计划与中国、韩国、巴西、泰国和越南等国相关部门进行会谈。

  本周在墨尔本举行的澳洲国际学生协会(Council of International Students Australia)会议上发言时Asher称,他鼓励印度有关部门使用消费者保护机构来监察教育中介的误导性信息。

  澳洲对中介的行为进行紧密监督比较困难,因为不少中介都位于海外。澳洲正试图通过立法途径让位于澳洲的教育机构来为中介的行为承担责任。

  今年4月,政府设立了海外学生申诉专员的职位,旨在对私立教育部门学生们的投诉进行调查。这个职位是现有的联邦申诉专员办公室的一部分。目前澳洲有近900家私立教育机构,有近10万名国际学生。公立教育机构由不同的州申诉专员办公室管辖。

  Asher称他已经收到了85份投诉,预计随着公众认知的增加,投诉数量也会显著增加。他建议学生们尽可能早的提出投诉,因为如果与教育机构发生争执导致学生签证被取消的话处理投诉就会出现困难。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朱峰】
    ----- 留学生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