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在美留学生夫妇游泳遇难 国内同学呼吁跨国援助

2011年07月19日 09:04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帮帮这个可怜的家庭吧!帮帮他们赶往美国善后的父母!”昨日(18日),河南大学基因组所张利利等人发帖,呼吁热心人士帮助双双遇难的留美学生夫妻的家属。

  留学生夫妻遇难游泳池

  张利利昨日(18日)向记者证实,两名中国留学生孟凡军、张春阳夫妇7月2日晚在美国密苏里州Branson市的一家旅店游泳池内游泳时不幸溺水身亡。美国警方宣称暂时排除恶性案件和醉酒的可能。7月16日,遇难学生的家人已赶往美国处理后事。

  张利利说,死者孟凡军,男,29岁,中国科学院基因组研究所毕业;张春阳,女,26岁,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毕业。两人均系我省信阳固始县人。2001年,两人同时考入河南大学生物系,他们在大学相恋,考研时又相约一同考到了中国科学院,并最终步入了婚姻的殿堂。

  2005年,孟凡军去了美国,主要承担和完成美国方面实验室的筹建工作,并攻读密苏里大学医学博士。“他们都很优秀。孟凡军即将取得博士学位,张春阳今年办理好一切手续到美国与孟凡军团聚。没想到,命运无情地夺走了他们年轻而美丽的生命!”张利利说。

  期盼翻译律师给予援助

  “孟凡军和张春阳都来自农村,他们不仅仅是两个家庭的骄傲,更是两个家庭的精神和经济支柱。他们俩遇难,留守在家里的父母,立即陷入绝境了!”河南大学植物所张晓然说。

  两人遇难后,其在基因组所、植物所、河南大学时的老师、同学和他们的亲人们在最短的时间内组织募捐近10万元,帮助两人的父母赴美。中国外交部、外事办大力协助双方的家属以最快的速度顺利办理护照和签证。7月16日,中国驻美大使馆也派人到芝加哥机场迎接遇难学生的家人,协助他们处理事件。

  张晓然说,这两个不幸的家庭要料理两人后事,还可能要为两人在法律上维权,开销巨大。对于这两个贫困的家庭来说,没有外界的帮助这几乎是不可能完成的。

  “遇难学生的家人急需在美国的翻译、律师志愿者,在人道、经济和司法方面给予其援助。”张晓然等人呼吁。

  呼吁者邮箱:louxm@genomics.org.cn

  zhaox831106@163.com (何正权 刘万超)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朱峰】
    ----- 留学生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