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澳社会团体称澳洲留学业形象不佳 吁关注学生福利

2011年07月20日 14: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20日电 据澳大利亚《澳洲日报》报道,种族歧视团体称,由于澳洲在国外的形象不佳,这损害了澳洲最重要的出口产业——国际教育产业的招生能力。该团体呼吁澳洲人直面这个问题,努力改善留学生在澳经历,重塑澳洲的良好形象。

  种族歧视委员会的Graeme Innes称,由于2009年国际留学生遭袭事故频频见于报端,致使澳洲的形象大打折扣,因此,澳洲的国际教育产业恐怕需要数年才能重塑在国外的良好声誉。Innes目前正在起草澳洲留学生最低福利标准方案。他指出,要洗刷这一污点,需要整个社会的共同努力。

  周二,在墨尔本召开的建构国际教育产业战略方案(Building an International Education Strategy)大会上,Innes称,“首先,我们必须承认澳洲(的形象)不佳。这个(最低福利标准)草案当然不是解决所有问题的良方。(战略方案)须包含如下内容:承认国际留学生的权利和正面的澳洲经历的重要性。当然,这些都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做到。”

  在过去两年里,由于留学生安全问题、种族歧视的负面报道铺天盖地,再加上包括签证体系改革在内的政策变动,导致潜在的国际学生数量大量流失。创纪录的澳元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致使今年的留学生人数比2010年大减逾9%。

  Innes称,由于人们总是更倾向于记住并传播糟糕的经历,而非好的一面,这是导致澳洲形象不佳的原因之一。他指出,澳洲各大学和教育机构应更加关注留学生在校外的福利,保证他们在社区中享有人身安全和幸福生活。

  由留学生、教育部门和政府共同参与的澳洲留学生最低福利标准预计将于今年公布。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朱峰】
    ----- 留学生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