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河南学子热衷留学 首选欧美国家选校择业回归理性

2011年07月25日 17: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郑州7月25日电 (记者 关涛 实习生 赵硕) 每年暑假都是留学热潮出现的时候,今年依然火爆,传统欧美国家留学是许多河南学子的首选,但韩、日等国今年异军突起。在学校和专业的选择上,大多数学生也由以往的看重学校排名逐渐转向看重专业。

  国家:扎堆欧美、韩日。尽管欧美等发达国家的留学费用不菲,但是这些传统留学国家的教育水平以及留学环境却仍然是吸引他们的最大优势,再加上近些年中国老百姓生活条件改善,而人民币的升值也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了留学成本。因此,很多家庭为了孩子能通过留学受到良好的教育,仍然首选欧美国家。而韩国、日本、新加坡以及中南欧一些国家则因留学费用低廉备受工薪家庭欢迎,成为活跃河南留学市场的另一支”生力军“。

  学校:从重排名到重实力。据了解,以往河南学生出国择校,几乎只看学校排名,对专业和学校的实力估计不足,造成许多学子在出国后发现学校名不副实或者毕业后所学专业就业困难。现在,大多数学生认识到以前选择学校标准的不足之处,在学校和专业的选择上已经渐趋理性,将视线从从排名逐渐转移到学校的实力和专业设置上来。

  专业:商、工、艺“三足鼎立”。商科和艺术类专业一直是河南学生留学专业的传统选择,直至今日,选择这两类专业的学生仍然是留学生中最庞大和最稳定的人群,其次是今年逐渐火起来的工科专业,如材料包装、环境工程和食品工程等专业,由于这些专业在国内尚处在起步发展阶段,需要大量的人才,而国外这类专业的发展已相当成熟,所以相当的学生选择了这些将来在国内前景不错的专业。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谢萍】
    ----- 留学生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