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暑期参加社会实践 在日中国留学生行走佐世保市

2011年07月27日 08: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27日电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报道,一位到日本多年的老留学生曾经说过,要想真正了解日本的民间生活,必须用脚去测量城市。随着日本逐步从大地震的阴影中走出来,发展旅游已经成为全国的要务。正值暑假,各国留学生们有了用武之地——参加当地组织的活动,为宣传旅游出把力。

  当地媒体消息,为了绘制日本长崎县佐世保市的原创地图,7月24日,长崎国际大学的外国学生走上佐世保的街头巷尾,仔细记录街边的醒目标记、店铺名称,有的还真有现场勘测的架势,数着脚步记录距离。炎炎烈日下,大家汗流浃背却热情高涨。

  据悉,这幅由留学生们一步一步走出来、一笔一笔画出来的地图是佐世保市为了宣传本市推出的“佐世保制造”活动的一个环节,其目的是让这些生活在佐世保的外国年轻人们用自己眼睛发现佐世保这个美丽的海港城市的魅力。正在长期国际大学旅游学科地域设计专业二三年级就读的60多名中国及韩国等国家留学生参加了这次“行走佐世保”的活动。

  留学生们几人一组,分区勘察。程瑶与另外两名中国留学生组成了一个三人小组,用了四个小时将分到自己名下的区域走了遍,不仅如此,照片、文字记载、行走时间及相应距离……一应俱全,圆满完成了勘测任务。而大家的午饭也选择了佐世保汉堡以及柠檬牛排等特色美食,更好的体会了当地特色魅力。

  据悉,长崎国际大学方面表示,今后会根据此次活动得到的信息来做成日文、中文以及韩文的地图,并将这些地图放置啊佐世保市的各个景点以便于大家取阅。(王婧)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海波】
    ----- 留学生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