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患病中国留学生病情好转 诵诗词感谢美各界援助

2011年07月31日 13: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患病中国留学生病情好转诵诗词感谢美各界援助
    张春华(前排左二)携女孟竹君(前排左三)至华商会答谢各界好心人的捐款及帮助。(郭文韵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7月31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日前得到纽约法拉盛华人工商促进会(简称华商会)以及社区各界帮助,身患重症的中国女留学生孟竹君与其母亲张春华29日至华商会向好心人致谢,并带来病情好转的消息。张春华更挥泪表示,各界援助帮她们母女走过人生中最黑暗的时候,而孟竹君也以诗句“不应有恨,何事长向别时圆”来表达自己的感受。

  华商会理事长徐朱留弟表示,“很开心看到孟小姐身体一天一天的好转,感谢妈妈的功劳和母爱,感谢各位捐赠者的资助,可让妈妈安心照顾女儿”。

  张春华激动地表示,感谢国会议员、市议员、州众议员的帮助,使其签证得以延期至年底,她也感谢徐朱留弟、华商会总干事杜彼得及各位理事的大力帮助。张春华哽咽道:“我无法用语言形容,你们帮我度过人生最黑暗的时候”。

  孟竹君虽然目前眼睛接近失明,但仍散发出年轻人的朝气,她表示深刻体会到“久旱逢甘霖,他乡遇故知”的感受,感谢每一位捐助者,她诚恳表示“哪怕一块钱也不嫌少,都是一份心意”。孟竹君声情并茂地背诵了苏东坡的“水调歌头”,年仅24岁的她显示出豁达、乐观和勇敢。

  华商会顾问李明星感慨表示,华商会成立30年来,从商业活动,到政治参与,再到现在的慈善事业,能获得社区的认可与信任令他感到很欣慰。理事王耀明指出,自己当初也是留学生身份来美,深知难处,何况重病,望孟竹君早日康复,有朝一日返校完成学业。

  杜彼得表示,“孟竹君的治疗过程还需要一年、二年,她将持续需要各界的帮助,华商会只是抛砖引玉,希望华裔团结一心,救助同胞”。

  来自天津的孟竹君于2009年获得佩斯大学奖学金赴美留学,不幸先后检查出脑瘤与卵巢和输卵管囊肿。(郭文韵)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董方】
    ----- 留学生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