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中国学生热衷赴澳洲短期留学 与当地家庭同吃同住

2011年08月07日 09: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国学生热衷赴澳洲短期留学与当地家庭同吃同住
参加学校交流活动的学生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8月7日电 据澳洲新快网消息,时值中国学校的暑假,不少中国学生均在学校的带领之下,来澳洲进行短期的交流学习。维州的Bacchus Marsh小学第一次迎接了南京一所姐妹学校的35名学生,同是维州的Stawell高中,则同时接待了两批来自中国的学生。

  Bacchus Marsh小学的校长Ian Wren表示,这些年龄在10到12岁之间的中国学生,在本地人的家中度过了一周。在来澳期间,这些中国小学生除了在该小学学习外,还造访了超市、警察局、当地的高中以及Werribee动物园,本周日就将返回中国。

  Wren称,中国学生与寄宿家庭都相处甚欢,而当地的学生也从中国学生身上学到了不少东西,例如互相照顾等,也了解了一种不同的文化。在克服了语言的障碍之后,两国的小学生也玩到了一起。他希望能有更多的中国学生能到当地交流学习。

  另一方面,Stawell高中除正在接待19名来自中国江苏盐城中学的学生外,Qijing中学的一批学生前日也刚刚抵达这里。这些中国学生也都将和当地居民同住,除了在Stawell高中上课外,还能了解澳中文化差异,以及体验澳洲的生活方式。

  在这些中国学生的访澳行程之中,在前往Ballarat的Sovereign Hill的行程中,还会专门给他们安排中文导游,以便中国学生能了解在澳洲的淘金潮期间,中国人以及澳洲人之间的联系。

  中国连云港中学的两名教师现在也在Stawell高中工作,在8月底之间,她们将在该校工作5周,以帮助该校接待中国学生。

  按照Stawell高中与盐城中学的学生交换计划,该校的学生9月份则会前往中国学习,与中国家庭同吃同住。届时该校的12名学生在为期两周的交换计划中,还会前往中国首都北京以及经济重镇上海访问。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凯淇】
    ----- 留学生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