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大运节俭开支设留学基金 首批11名中外学生受助

2011年08月15日 09:05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为促进国际青年文化教育交流设立的中国第一家专门资助留学生的公募基金会13日在深圳成立,首批11名中外大学生受到资助。

  深圳大运大运留学基金会资金主要用于资助海外来华留学、国内学生到海外留学,以及其他符合基金会宗旨的公益活动。这也是大运会历史上首次以“大运会”名义设立留学基金。深圳大运会创意团队此前披露,深圳大运会坚持节约办会,为此而筹集了一笔资金设立基金会。

  在当天举行的世界大学校长论坛开幕仪式上,深圳市市长许勤向首批受助学生中的6位颁发奖励证书。这6人中的5名海外来华留学生分别来自白俄罗斯、巴西、喀麦隆、摩洛哥、泰国,他们就读于深圳大学、北京中医药大学、中山大学和华南理工大学。当天获颁奖励证书的唯一一名中国学生是在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研究院就读的邹笃建,即将赴美国纽约州立大学攻读博士学位。

  深圳市委书记王荣说,这些学生有的是深圳大运会火炬手,有的是大运会志愿者,有的参与了大运会主火炬点燃仪式,有的参与了大运会场馆建设,在宣传大运、参与大运、服务大运、弘扬大运精神和促进中外文化教育交流等方面具有代表性。

  王荣说,未来深圳大运留学基金会将通过政府资助,法人、自然人或其他组织自愿捐赠,以及获取利息和投资收益等方式实现可持续发展。基金会设立理事会和监事会,依法开展公益活动,相关信息将向社会公开,接受社会监督。(叶前 郑天虹)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朱峰】
    ----- 留学生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