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美国南加大新生接机服务进入尾声 获各方协助

2011年08月24日 13: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24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美国南加大今年的中国留学生人数创下历史最高峰,为新生提供接机服务的中国学生会今夏也因此忙碌不堪,接机缺乏志愿者、经费紧张等问题频繁出现,中国学生会主席范兆虎说,8月29日新生接机服务将停止,截至22日学生会已经接到新生580人,预计到29日将总共有612名新生接受接机服务。

  范兆虎说,到22日截止已经有580人接受了接机服务,其中有160个本科生,与往年注册接机服务的人数相比有大幅增加。他说:“从前本科生很少申请,但是今年不少本科生知道我们有提供接机服务而在网上注册。”

  范兆虎说,8月29日之后,除了紧急情况之外,中国学生会将不会再提供接机服务。他们建议29日之后到校的同学使用机场巴士。中国学生会今年的接机服务比以往要繁忙很多,为此学生会通过媒体网络向社会广招志愿者。范兆虎说,这次他们获得80到90名接机志愿者的报名,活跃的志愿者大约有30多个,这些志愿者主要以南加大的学生为主,还有一些宗教团体、社会人士参与,甚至一些当地的华人华侨也有提供帮助。

  由于中国留学生人数有所增加,住宿和出行受到社会广泛关注,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不久前出现新生临时住宿紧张的问题。范兆虎说,目前几乎所有新生的住房问题都已经被解决,而且因为他们与学校的住宿部门有协议,还为中国留学生提供特别优惠。(夏嘉)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朱峰】
    ----- 留学生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