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问答:大专生赴英读研是否需读预科

2011年08月24日 14:12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问:我是大专毕业生,想到英国读硕士,是否需要先读预科?

  答:有许多想要来英国读硕士的中国留学生,因为申请条件不够,而必须先在英国大学读硕士预科(pre-masters)。

  硕士预科,是给那些想来英国大学读硕士,但却又未能具备直接就读硕士所需学术或英语水平的国际学生。

  硕士预科短则三个月,长则一年或更久,具体情况因人而异,要看个人的学术和英语能力。

  一般而言,如果在完成硕士预科的时候能达到所申请的大学及硕士课程的录取标准,那么英国大学就会接受你的申请,顺利入读硕士。

  连贯课程

  值得注意的是,硕士预科和硕士两个课程可以在同一所大学就读,也可以在不同的大学就读。

  有些英国大学对留学生开设包括硕士预科在内的两年硕士课程,课程的第一年其实是硕士预科,第二年才正式开始读硕士。

  这种两年一贯的硕士课程对不想另外再找学校申请课程的留学生来说,相对比较省心省事,因此也很受留学生欢迎。

  但是,硕士预科不仅是大学用来考核留学生的学术和英语能力,留学生也可以利用读硕士预科的机会(不论是三个月或是一年的时间),亲身感受该大学和课程是否适合自己的留学需求。

  如果在读硕士预科的时候,对所在的大学或课程不甚满意,或希望到别的城市留学,都可以在硕士预科结束后申请别的学校读硕士。

  仔细考虑

  同上所述,是否需要读硕士预科因人而异,要看个人的本科专业类别和成绩,以及所申请的英国大学对申请者的学术和英语要求。

  如果本科和想要读的硕士是相同专业,或是不同专业但具备相关工作经验,而且雅思考试也拿到想要读的大学和课程的最低要求,那么不妨直接向英国大学提出申请。

  符合英国大学硕士课程入学标准的中国留学生,也有不需读硕士预科,而直接开始读硕士课程的先例。

  毕竟留学花费非常庞大,如果能直接开始读硕士课程,也就节省下一笔不小的硕士预科的费用,而且也节省下珍贵的时间成本。(摘自:英国BBC英伦网)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朱峰】
    ----- 留学生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