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在日中国留学生受邀参加京都旅游体验宣传项目

2011年08月25日 10: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25日电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报道,日本各地方在宣传旅游资源、恢复外国游客方面可谓煞费苦心,这其中,在日本各地高校就读的留学生们也在默默地贡献着力量。据日本当地媒体报道,8月24日,来自京都大学和立命馆大学等关西地区7所大学的留学生聚集在京都府宇治市中心,在讲解员的陪同下游览市内观光景点,身着日本传统浴衣的留学生们认真地听讲,不时做着笔记。

  据悉,这是日本国土交通省近畿运输局企划的项目,希望借助留学生的力量,以外国游客的眼光重新发现京都丰富的旅游资源并提出改善建议,尽快恢复震灾之后大幅减少的外国游客。这项活动将在日本近畿地区4个府县展开,共计12次,京都府为第一站。

  中国、越南等六个国家和地区的留学生参观了源氏物语博物馆后访问了平安院。就读于阪南大学23岁的中国留学生钟东微说:“我对《源氏物语》的情节并不是很了解,不过在这里学习了很多知识。日本大地震之后,家人取消了来日本的旅游计划。我觉得,虽然国内对于日本的安全问题很担心,但是,来到日本之后,发现日本其实是安全的。”

  参加这个项目的留学生将游览过程中的心得体会以及建议意见写成报告,日本国土交通省会根据这些报告进一步探讨如何提高外国游客的接待能力。(刘芳)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朱峰】
    ----- 留学生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