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行侠仗义"替人考驾照 在英留学生涉嫌诈骗被捕

2011年08月26日 09: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25日电 据英国《华商报》报道,近日,英国布莱顿(Brighton)两名华人假冒身份骗考驾驶执照被发现,当场被捕。

  据悉,华人陈某在英国8年,已经获得英国永居。陈在一中餐馆做大厨,一直想拥有英国驾证。他自09年起先后考了五次,每次都未能过关。

  数月前他所在的中餐馆来了一位湖南留学生黄某. 黄同学在周五、周六做兼职送餐。这位学生有中国驾照,按照英国的规定,他可以持中国证件在英国驾车一年。

  陈大厨与这位黄同学混熟后,谈到屡次不过的路考。据说黄自告奋勇,愿意帮助陈代考。他们两人除了个头有差别,长相的确有点像。

  8月4日一早,黄同学驾驶自己的车拿着陈的考证,开到考点,他是第一个考。考官见到他,验了证件,很热情,叫他不要紧张,一切听从指挥,然后考试开始。二十多分钟后回到起点,考官很严肃地问黄同学的真实姓名,黄一下子呆掉了。

  原来这位考官来上班时,正好看到黄同学驾着车上贴着“L”标记(学习驾车)的车。考官以为黄同学是陪他的朋友一起来考的。当黄同学见到考官说他自己要参加考试时,考官心里清楚,这是个骗局。

  考官马上叫来警察,黄同学被带到警局,马上“招供”,当晚陈某也因参予诈骗被捕。两人目前都已得保释,黄同学极有可能被判处判两年以下徒刑,另加驱逐回国。

  据悉,不久前一名华裔妇女因向英国驾照考官行贿被捕,后被判有罪。 去年5月19日,华裔女子苏静参加汽车驾驶考试。车刚开出驾照中心,她马上靠边停车,她从牛仔裤中拿出一沓20镑的现金,共五百镑。她当着考官的面,把钱装进一个红包,然后转身递给考官。

  35岁的苏静一边递红包,一边说:“这对你,对我都有好处。”考官没想到这么明目张胆地行贿,他十分惊讶。他当即要苏静把钱拿回去,并宣布取消考试。一听说考试被终止,苏静火冒三丈地跑出车,拦住考官,要求他回到车中继续考试。当考官拒绝后,苏静居然对他动粗,考官的手腕、手臂多处被抓伤,他随即报警。苏静被警察询问时,一开始不承认自己行贿,说这是中国人的传统习惯,希望红包给自己带来好运。

  在法庭上,检控官认为这是典型的行贿。最后法官判苏静行贿和伤害罪名成立。法官鉴于苏静已有身孕,决定从轻处罚,判她为社区服务50小时,赔偿考官100英镑。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朱峰】
    ----- 留学生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