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在美两州发生意外四中国留学生丧生 中领馆关切

2011年11月14日 1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14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俄亥俄州及堪萨斯州中国留学生近来分别传出因车祸起火及在租屋处失火逃生不及致死的意外,在迈入雪季及圣诞新年日即将来临之际,中国驻芝加哥及纽约总领事馆,均特别提醒留学生务必注意安全。

  两名来自中国大陆、就读俄亥俄州德顿大学(University of Dayton)的留学生,6日清晨在俄州蒙哥马利郡(Montgomery County)河滨路发生车祸,车子迅速起火,两人困在车内逃生不及,当援救人员接报赶抵现场时,两人已不幸烧死在车内。

  根据蒙哥马利县警长办公室初步调查报告显示,当时这辆车正在北行,偏离到道路右侧,然后撞上一棵大树,引起车身起火燃烧,分别为19岁、18岁的两名留学生受困车中,未能及时逃出车外,救护人员抵达时,虽然立即把他们送院抢救,但仍不治。两人所就读的德顿大学国际学生中心主任安德森(Amy Anderson)对这起意外表示非常遗憾,她表示,校方将尽一切能力,提供学生相关辅导咨询服务,并给予死亡学生家属帮助。

  德顿大学指出,学生罹难消息已通知他们在中国大陆的亲属,校长柯然(Daniel J. Curran)并透过电邮呼吁全校师生给死亡学生的亲友最大支持及为他们祷告。德顿大学目前约有500名来自中国大陆的留学生,人数高居该校的外国学生之冠。

  另外,据驻芝加哥中领馆领事周子亦表示,就读堪萨斯州安保立亚州立大学(Emporia State University)两名来自中国辽宁的留学生,日前因租住房子火灾,逃生不及丧生火场。

  周子亦与教育组领事李长华才刚从堪州探访不幸罹难学生及家属返回芝加哥。他指出,两名死亡学生都是研究所一年级学生。10月20日凌晨1时,他们租住的独栋屋厨房发生火灾,两人未逃出,一学生当场死亡,另一学生第二天转送大医院途中也不幸死亡。

  驻芝加哥中领馆侨务组组长宋剑鸣提醒留学生,岁末年节假日来临,各种派对活动频繁,出门在外务必注意自身安全,尤其是使用火烛,开车上路,一定要留意。

  中国驻纽约总领事馆侨务领事王帮富10日表示,在俄州中国留学生车祸发生后,中领馆在第一时间和校方、警方取得联络表示关切,确定遇难者为中国公民。纽约中领馆与遇难者在中国的亲属取得联络,并透过外交渠道帮助家属申请赴美签证。两名遇难学生的中国同学,日前在车祸地点依照中国习俗举行了敬酒、上香、献花的追思仪式。(黄惠玲、曹健芝)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陆春艳】
    ----- 留学生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