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NIW及EB5有望使留美学生快速获绿卡

2011年11月21日 09: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美国国务院最近公布,中国大陆职业移民第二优先2011年12月排期将前进4个半月,12月新的排期日由11月的2007年11月1日跃进至2008年3月15日。今年中国大陆职业移民第二优先排期进展情况良好,已经从1月份的2006年6月22日,进至2008年3月15日,即12个月时间内前进了将近21个月。如果中国大陆职业移民排期保持相似前进速度,则现在申请NIW的留学生、博士后、研究人员可望在2年左右等到排期。而移民局过去曾多次指出,排期进展缓慢的主要原因之一是2007年7月和8月期间递交了超量的I-485申请。当移民局审理越过此高峰期之后,排期进展将有望加快。目前,移民局已经越过此高峰期,所以,排期按照正常速度不断推进的前景乐观。

  这给大量中国留学生、博士后、研究人员带来希望。因为按照目前移民局对职业移民第一优先所采取的 “两步审理”政策,即在确认满足移民法基本证据要求之后,再进行最终优点判定的审理标准,申请人通过NIW获得绿卡的所需要的相对时间在许多情况下比通过EB1A或者EB1B所需要的相对时间要短。

  1、通过NIW申请绿卡相对时间可能比EB1A、EB1B 快。

  许多博士生、博士后、研究人员和工程师都在博士毕业时,甚至博士毕业之前,就具备了硕士学位,发表了一定数量的专业论文、会议论文,并有20 至30篇左右的独立引用文。加之,这一阶段的留学生许多在大学和研究机构工作,所参与的研究项目通常属于重要的国家研究机构项目。这时及时递交NIW申请,如果申请证据准备充分,有很大成功的可能性。

  2、移民局公布使EB5投资移民更易于理解的综合备忘录草案。

  11月9日,移民局召开EB5电话会议,公布了新的EB5综合备忘录草案,并给予公众截止至11月25日的时间提出意见和建议。该备忘录旨在提出一个综合性EB5审理指导大纲。

  为给美国公民和永久居民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EB5 投资移民越来越受到重视。

  它为一些年轻的博士生、硕士生、本科生创造了一个快速申请绿卡的途径。EB5没有对申请人发表文章的数量,引用文数量、个人专业成果、英文能力、研究方向等有任何要求,因此,非常适合一些尚未发表一定数量的专业文章、没有数十篇引用文、没有任何审稿经验等证明个人成绩的绿卡申请人。(摘自:美国《侨报》;文/孙律师)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朱峰】
    ----- 留学生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