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亲历英国大罢工

2011年12月06日 17:23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我在伦敦政经学院读书,希望通过这篇日记带你亲眼见证家门口的英国大罢工。

  有组织的狂欢

  此次罢工与其说是一场32年不遇的大罢工不如说是一次有组织的狂欢。

  这次全英国范围内的公营部门大罢工从数天前就已经以预告的形式占领了各大报纸的版面。而在大罢工开始前夕的11月29号,学校更是以邮件的形式通知了所有学生关于这次罢工的目的、规模、范围,并且提醒学生随身带好证件以备检查。可以说,早在罢工开始前,大部分在伦敦的民众就已经以各种形式提前对大罢工预演了一遍,做好了准备。

  11月30号,大罢工正式开始,在大罢工游行区域外,一切如常。只有在空中或高或低盘旋着的直升机提醒着人们今天有不一样的事情发生。由于我所在的伦敦政治经济学院恰好位于大罢工游行示威区域内的伦敦市中心,可以说这里是游行示威活动最集中的地方。

  据我观察,示威者大多面色平和,有些甚至拖家带口而来,一边游行一边互相拍照留念。街边的大拖车里还播放着轻松欢快的音乐。还有些示威者打扮成小丑的样子,即兴地跳上一段。如果不看他们的标语,此次游行示威活动和节日游行几乎没有差别。而站在外围维持秩序的警察也没有如临大敌的样子,有些不当值的警察就在路边饶有兴趣地喝咖啡。可以说不管是示威者还是警察,大部分人还是礼貌而友好的。整个游行在一种平静而欢快的气氛里有秩序地进行着。

  额外的不便

  11月30号这天,伦敦的地铁和公交系统基本正常。但是在大罢工游行区域内的公交线路实行了部分或者全部的停运。许多搭乘公交车的乘客在靠近游行示威区域的waterloo station等地就不得不下车步行。于是就出现了有趣的一幕,在waterloo bridge等处于通往游行示威区域的咽喉位置的地方,平白无故地出现了许多“暴走族”,他们有车不能坐,行色匆匆地赶往自己要去的地方。

  同时,由于游行示威区域内的街道已经戒严,而游行的队伍也十分的庞大,即便已经到达自己的目的地,要想穿过街道也是十分的困难,不得不绕很远的路。所以不少当地民众干脆选择了更加简洁的办法,直接翻过去。据我所见,甚至连身着西装裙,脚踩高跟鞋,手拿咖啡的白领丽人们也不顾大雅地翻越着街道中心的栅栏。

  交通的不便仅仅是一个方面,由于此次大罢工的影响,许多公共部门处于瘫痪之中,学校、医院等部门无一不受影响,有些学校甚至要停课长达四天之久。就我所在的伦敦政治经济学院而言,受到影响要取消的课程在11月28到29号就进行了邮件通知,并且通知了补课时间。而大部分老师表示,在精神上支持一下大罢工,身体还是要回来上课的。(伦敦政治经济学院学生 袁慧君)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朱峰】
    ----- 留学生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