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留英中国女生关晓冉:从律政佳人到时尚宠儿(图)

2014年01月26日 11: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留英中国女生关晓冉:从律政佳人到时尚宠儿(图)

  中新网1月26日电 关晓冉是目前就读于伦敦时装学院的中国留学生,本科就读于大连海事大学王牌专业海商法的她,并没有沿着既定路线继续做“律政佳人”,而是凭着自己对时尚的理解,拿到了走进时尚圈的通知书。英国《华闻周刊》日前对其进行了专访,原文摘编如下:

  勇敢追梦路上

  采访的那个周五是一个典型的英国的阴天,早晨下着淅淅沥沥的小雨,空气中弥漫着水汽,人们的心情好像这天气一样阴郁。一位穿着亮粉色的大衣、身材高挑、妆容精致的女生来到了编辑部,成了难得的一抹亮色,她就是本期英伦丽人的主角——关晓冉。

  从律政圈跳到时尚圈

  采访刚一开始,关晓冉的经历就让我有点吃惊,目前正在伦敦时装学院学习时尚管理的她,在本科期间学习的专业实际上是海商法。大连海事大学和英国斯旺西大学拥有十分卓越的海商法本科教育,从这两所大学毕业的海商法毕业生可以得到相当好的工作和待遇。可是关晓冉没有沿着既定的职业道路走,相反,她用自己对时尚的独到见解,成功取得了伦敦时装学院的录取通知书。

  在和她的对话中,她多次提到她对时装强烈的喜爱。从小,当其他小孩子看动画片、玩小游戏的时候,她最爱做的事情就是看时装秀和时尚杂志,并且按照杂志中的搭配方式“臭美”一下。关晓冉对时尚有着很特别的理解,她认为时尚应该是找到合适自己的风格和风格,一味地追求名牌和流行不仅不时尚,还有从众跟风之嫌,听到这样的观点,我不禁对这样一个有主见的都市丽人刮目相看起来。对于关晓冉来说,时尚不是一件生活的奢侈品,而是她的一种生活方式,一种值得毕生追求的梦想。

  寻梦,向青草更青处漫溯

  谈及梦想,她的话匣子一下就打开了,她说,以前学习只是为了完成学业,而现在是为了自己的未来而读书,更加自愿也更加快乐。对于工作和梦想的关系,关晓冉也有着自己明确的定位,她认为人应该在保证生活质量的前提下,做一份自己喜欢的工作。无论一个人赚了多少钱,最终要追求的就是幸福和快乐,金钱固然重要,但是金钱也会让一个人迷失在这个物欲横流的世界里。

  同时,关晓冉也为在自己的时装梦做着努力。她在大学期间瞒着父母,用自己的生活费开家了网店,将自己的时装理念运用到服装搭配中,传递给消费者,同时积累经验,加强对市场的了解。“半路出家”的关晓冉在进入到时装圈之后,越发感觉到自己的不足,在课余时间她也从各种实习中获取对时尚的第一手经验。

  通过她真诚的目光、上扬的嘴角,以及不断挥动的双手,我能看出,这些就是她的心里话,也是一直支持她放弃海商法相关高薪工作,进入伦敦时装学院,在前路未知时勇敢追梦的原因。

  完美父亲与叛逆女儿

  关晓冉对她父亲的整体评价是“完美”,是对她影响最大的人。我不知道到底什么样的父亲能让女儿在这样一个年纪依旧崇拜着他,但是,从谈话中我能看出,关晓冉的父亲是一个很有个人魅力的人,一个时常为关晓冉带来正能量的人。关晓冉最喜欢的体育运动是高尔夫,是她的父亲带她走进了高尔夫的世界。当她决定在研究生阶段学习时尚管理时,她的父亲给予她了充分的支持。每每想到父亲,关晓冉都会觉得特别踏实。

  曾经,关晓冉是一个叛逆的女生,但是在这一路的成长历程中,她的父亲一直在背后默默指导教育,最终让关晓冉成为一个“脑袋里有正事儿”的人。终于,我明白关晓冉在如此年轻时,就有这样的勇气和见解的原因:每一个成功女性背后一定有一个男人,对于关晓冉,她的父亲便是这样一个不可或缺的男人。

  丽人心语:我爸爸说,我的骨子里就奔腾着不安分的血液。有时候也真的会觉得很累,可我心里知道我是个怎样的人,我想要的是什么。一直想对我的家人,我最要好的那个相处了11年的朋友,还有其他关心我帮助过我的人们说句谢谢,我爱你们。那些伤害过我的人们,同样谢谢你们,是你们完善了我,让我变得坚强变得更好。

  Q&A

  Q:如果一觉醒来你发现你回到了小学一年级的课堂,一切都是一场梦,你会怎么办?

  A:从头开始,好好珍惜。

  Q:你的理想老公和理想男朋友的标准有什么不同?

  A:没有什么不同的,如果有未来才会在一起。

  Q:如果你当上了伦敦市长,你上任第一件事会做什么?

  A:延长餐饮娱乐服务业的营业时间,尤其是周日的时候。

  Q:如果你可以穿越,你会选择穿越到什么时代?

  A:古代呀,后宫佳丽三千。

  Q:你做过最奇怪的事情是什么?

  A:好多好多,我做的时候都觉得很正常,但身边的人总觉得很奇怪,哈哈。

  Q:春节收到的最大的红包是多少?谁给的?

  A:不记得了,反正给我红包的人新年都会发大财哦!还有从来不给我红包的爸爸新年也发大财。(夏颖 付宁)

【编辑:罗渊】

>留学生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