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梁林:法律系的野百合和古典音乐笃信者的混合体

2014年04月08日 15: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梁林:法律系的野百合和古典音乐笃信者的混合体

  中新网4月8日电 据英国《华闻周刊》报道,对梁林的采访,可以说是史上问题问得最少的一次。仅问几个问题,就足以能让梁林滔滔不绝地讲半个小时了。从辩论队的经历到闲暇时喜爱的音乐,从学习遇到的困难到对事实的看法,谈起任何一个话题,她都能逻辑缜密、有条理地向我讲述她的故事和观点。言之有物、言之成理是除了她美丽外表以外对她的另一个印象。

  辩论队的“女流氓”

  高中时期的梁林不注意保养,带牙套,没有自信,所以那时的她一心专注于学习,没有参加任何校外活动和社团活动。后来,因为种种原因,梁林阴错阳差地进入海南大学,一所与她真实实力相差甚远的学校。虽然学习成绩优异的梁林因此产生了深深的挫败感,但是这也成为让她改变的契机。她说,当时她想既然在家门口上大学,那一定会有其他外地人没有的优势,所以希望尝试竞选学生会职位。此时可能梁林自己都没有想到,她正从一个“两耳不闻窗外事”的大学霸,向课外活动积极分子转变,当她第一次颤抖着完成竞选演讲时,她变了。

  在学生会竞选之后,一向喜欢对事物发表个人见解的梁林参加海南大学辩论队。最开始队长只是想让梁林做花瓶,但是一场比赛之后队长只说了一句话: “开始认为是花瓶,结果还是女流氓的型”。现在的梁琳在辩论赛中风格风趣儒雅。即使在比赛进行到白热化的程度,她依旧能微笑着站起来,把握比赛节奏。

  法律系中的“野百合”

  现在梁林在伦敦大学国王学院(KCL)学习法律,在这样一个中国人极少触及的科系中学习,她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困难。由于签证问题,在开学一个月以后才到达伦敦。可是刚刚到学校她就得知一个星期就要交三篇论文,但是梁林,既没有英文论文写作经验,也没有足够的时间复习一个月的课程。为了及早补上落下的课程,梁林没有去任何景点,没参加任何时间社交,即使生病也没有朋友来照顾。那段时间,她每天睡觉的时间不超过3个小时,还发着烧……所有的付出在课程结束那一天给她了回报,全班只有三个人期末论文得到A,而梁林就是其中之一。当初那个xx的野百合,终于通过自己的努力看到了自己的春天。

  古典音乐的“笃信者”

  梁林坦言,除了学习和辩论,大多数时间她喜欢宅在家里,而在家的时候,音乐就是她心灵的寄托。甚至对于她来说,音乐就是她的信仰。她压力大的时候最喜欢听贝多芬奏鸣曲,因为贝多芬一生都在与命运抗争,所以他的音乐有向上的精神。平时的时候,马力洛夫的歌曲使她的最爱。同时她还喜欢带有宗教的色彩巴赫。谈起宗教,她说很多人信仰宗教的原因是将宗教作为一种心灵寄托,而对于她来说,音乐就是她心灵的寄托,她的宗教便是古典音乐。

  Q & A:

  Q:辩论对你来说意味着什么?

  A:辩论是训练逻辑思维、开拓视野、学会多角度多维度看问题的一种工具。辩场上要求言简意赅、一针见血、言辞犀利。生活中善于用逻辑思考时事问题,不盲从不跟风。同时,辩论也让我逐渐变得心平气和,生活中不爱与人争执,用理智思考问题而非感情用事。

  Q:你为何那么喜欢与朋友聚会?

  A:小时候对法律专业的印象是律政剧里的律师和法官很拉风,很威武、很酷。从而有对长大后从事法律职业的初步向往。成熟后,对时事和世事有了更多的了解,不说匡扶正义,但也为了帮助更多的人而选择了这一专业。本科期间进入学校的法律诊所,免费为劳苦大众维权,更加坚定了自己的专业选择。正如我面试法律诊所时所说:“达者兼济天下,我虽不是达者,但我希望能够用我所学,以己之力,用专业知识帮助到更多的人。”

  Q:如果能穿越,你想去哪个朝代?

  A:我不会选择任何时代。我坚信我出生和所生活的年代在最好的年代。民主和政治的进步,人民有更多的权利和机会去合理表达自己的诉求。政府与人民之间的关系达到了一定的平衡。若回到以前的年代,盛唐的繁华弥补不了封建社会的压抑,巴洛克的繁华掩饰不了街道上的恶臭。我还是更喜欢现代文明。另外,不喜欢走回头路,永远向前看,才能越走越远吧。

  Q:为什么那么喜欢古典音乐?

  A:古典音乐就相当于是我的信仰。人们总说寻求宗教信仰就是寻求寄托和告解,于我,古典音乐就可以做到这些。贝多芬的音乐让人振奋,一生都在与命运斗争的他可以给我离开困境的力量;拉赫马尼诺夫的音乐是明亮中的淡淡忧伤,我总是在反省自身、思考问题的时候佐以他的作品。古典音乐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部分,得益于父亲这个超级音乐发烧友,让我找到了人生路上最重要的伙伴与支撑。

【编辑:罗渊】

>留学生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